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组委:火炬手有权支配"祥云" 须保证纯洁神圣

  76岁的漳州火炬手刘辛仁愿捐献“祥云”火炬为灾区献爱心,昨日,北京奥组委正式回复称,火炬是奥组委赠送给火炬手的,火炬手有权自行支配,但一定要保证火炬的纯洁和神圣。

  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新闻发言人李萍表示,奥运火炬是无价之宝,对于每个火炬手来说‘祥云’都有着特殊意义,值得一生珍藏。

了解火炬手刘辛仁的详细事迹后,李萍女士说:“现在每个人都在为灾区献爱心,老人的这份心意让我们很感动。”

  记者将奥组委的意见转达给刘辛仁后,他表示:“奥运火炬确实值得收藏,但与其留给我的子子孙孙,不如拿出来献给灾区人民更有意义。我所能做的有限,只是希望能帮多少就尽我所能吧。这只是我个人的意思,不代表其他火炬手。”(记者 张冠军)

  义卖火炬可敬 卖不卖全凭自愿

  刘辛仁义卖火炬一举,引起网友一片热议。

  5月13日,福州便民网论坛就已发出倡议火炬手义卖火炬的帖子。该帖是由众人公益社团提出的,他们呼吁热心公益事业的福建奥运火炬手,将珍藏的祥云火炬,进行赈灾义卖。据了解,此举得到福建十多位火炬手的响应,他们也都有义卖火炬,支援灾区的意愿。

  对此,不少网友回帖,肯定了义卖火炬的做法。但也有网友表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对灾区人民的关切,义卖的行为值得肯定,但是否一定要义卖火炬全凭自愿。 (记者 王进)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