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圣火温州传递 占旭刚现场宣读赈灾倡议书

  昨天晚上8点08分,载乘奥运圣火火种灯的专机在温州永强机场降落,奥运圣火第一次踏上了浙江的大地。今天早上,圣火将在温州体育中心点燃火炬开始传递。另外,圣火到来前,温州108名火炬手把培训会变成了捐款大会,进行了一场募捐活动,当天上午捐款47.552万元。

  特派记者 张海玉 岳德亮 摄影 盛高

  ●火炬手·现场

  捐款主题弥漫培训会

  昨天上午8点半,在温州新南亚宾馆,温州站火炬手和护跑手在那里进行了火炬传递前的培训大会。之前一场由所有温州火炬手参与的募捐活动,给现场赋予了一种更浓厚的深情。火炬手鲜红的T恤,也饱含了他们对灾区人民的爱心。

  坚强的四川籍火炬手

  如果不是因为5·12那场巨大灾难,温州建筑工程公司的外来工贺刚,只是温州108名火炬手中很普通的一个。但一场灾难让他受到了更多的关注,因为此次遭遇地震的正是他的家乡———四川。

  昨天上午,在火炬手培训大会前的募捐仪式上,贺刚神情坚毅。“我是一名火炬手,更是四川人民的儿子。我要跑好这段路,用实际行动告诉老家的灾区人民,我们一定能共渡难关!”昨天,面对诸多记者的采访,他紧紧握起了拳头。让他感觉稍稍欣慰的是,他的老家广安离震中汶川较远,家乡虽然也遭了灾,人员伤亡比较轻。“希望家乡父老能够挺住,我一定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踊跃捐款的体育明星

  虽然同为火炬手,但占旭刚、周小菁、夏煊泽和诸宸等体育明星显然受到了更多的关注。在募捐活动中,他们纷纷解囊,为灾区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诸宸昨天捐出了2万元,占旭刚、周小菁均捐助1万元。

  “我每天看电视都要看到凌晨一两点,真的很难受,发自内心想帮助他们。希望他们早日渡过难关。”现任八一队乒乓球教练的戴丽丽在说到灾区人民时,表情凝重。

  夏煊泽是温州传递最后一棒火炬手,他说能有这样的荣誉,他感觉很兴奋。“有点压力,但我一定会完成好。”说到四川的地震,夏煊泽毫不犹豫地说:“我天天都在看新闻。我们一定会伸出援手,支持灾区。”问到他会捐多少钱时,夏煊泽搔搔头,有点不好意思:“不是特别多,但代表我对灾区人民的心意。”

  怀孕已有6个月的诸宸应该算是“两个人”参加火炬传递。她说,已经做好了火炬传递的准备。考虑到她的身体情况。在火炬传递中,她将选择慢跑或者走路,路程也会相对缩短。

  两次捐款的“最老”火炬手

  “我为奥运来加油”,一位古稀老人穿着火炬手服装,红色头带上的文字吸引了在场很多人。而他正认真地给护跑手签上自己的名字,签字的手有些抖,但“邓洪如”三个字却依然工整。他是浙江省年纪最大的火炬手,今年85岁。“很庆幸有这样的机会迎接奥运。作为火炬手,我不仅仅要跑好火炬传递,还要主动为四川人民做些事情。”邓洪如告诉记者,12日晚从电视上看到了四川发生地震的消息,一晚都没睡好,第二天早上就赶到红十字会,捐出1万元。昨天,他又现场捐出800元。

  双手残疾的池胜勇,用自己的残臂郑重地在募捐箱里放进了500元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每天都在关注灾区的状况。虽然我在温州,但我们都和灾区人民心连心。希望他们早日摆脱困境。”

  ●火炬手·心声

  浙江省第一棒 占旭刚

  现场宣读赈灾倡议书

  在16日举行的北京奥运圣火温州火炬手大会上,他代表温州108名火炬手宣读了倡议书,倡议大家为四川地震的灾民献出自己的爱心,并第一个将捐款放进了捐款箱。他是浙江省第一棒火炬手,1996年、2000年两届奥运会举重金牌得主,现任浙江体育局举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占旭刚。

  “能成为火炬手已经很开心很自豪了,现在让我去跑第一棒,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来形容心中的喜悦了。”虽然得知自己跑第一棒的消息已经有些时候了,但他在言谈之中还是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自从知道自己是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后,占旭刚就以奥运会冠军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传递过程中力求完美:“我看了火炬传递电视直播,研究了其他火炬手的传递动作,我想把漂亮的动作学过来。作为浙江省第一棒火炬手,相信我会做得很好。”

  浙江省最后一棒 吕林

  传递火炬将再次捐款

  北京奥运会火炬在浙江省的最后一棒将由1992年巴塞罗那乒乓球男子双打冠军、现任浙江省体育局小球管理中心主任吕林来完成传递,他将在嘉兴把火炬传递给上海市。跟占旭刚不一样,当记者联系上吕林时,他还不知道自己就是浙江省最后一棒火炬手。“我真的是浙江省的最后一棒火炬手吗?怪不得这两天老是有记者朋友打电话,问我这事。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接到任何官方信息,你们都这么说,那应该是真的了!放心吧,我会好好准备的!”从电话中,听得出那时的吕林是非常兴奋的。吕林还表示大家在关注火炬的同时,更应该关注在四川地震中受苦受难的同胞们,他说他在单位内已经捐款了,在传递火炬时打算再捐一次。记者 贺艳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