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残奥会帆船比赛筹备受好评 志愿者服务无缝对接

  记者顾涓 刘宝森 徐冰 北京残奥会帆船比赛唯一的一次测试赛2008“福彩杯”青岛国际残疾人帆船赛日前在青岛结束。完成了对残奥帆赛筹备工作的阶段性检验以及对各参赛队选手实力的初步“摸底”,整个赛事的组织和运行得到了参赛选手及国际奥帆联有关人士的充分肯定。



  志愿者服务无缝对接

  赛时即语:“当我需要帮助时,他们就在那里。”

  这是参加残奥帆赛测试赛的加拿大选手保罗·廷利对赛会志愿者的评价。经过2006年、2007年奥帆赛测试赛以及刚刚结束的残奥帆赛测试赛,为赛事运行及运动员比赛提供服务的志愿者越来越得到人们的认可。

  据青岛团市委介绍,目前,残奥帆赛志愿者工作已经形成以赛会志愿者、城市运行志愿者、社会志愿者为主体的三大领域志愿服务框架,形成了2100名奥帆赛和残奥帆赛赛会志愿者、1000名城市运行志愿者、1万名社会志愿者的参与力量。

  据参加残奥帆赛测试赛的部分志愿者介绍,他们中许多人都参加过两次奥帆赛测试赛;在参加残奥帆赛测试赛之前,又参加了有关如何为残疾人运动员提供服务的专业培训,服务中重点关注残疾人运动员的安全问题。

  青岛团市委表示,青岛将本着“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要求,对志愿者进一步培训,要求志愿者按照“以人为本”的宗旨,为各客户群提供周到的管家式服务、首问负责的一站式服务和体贴细心的个性化服务。

  无障碍设施“无障碍”

  赛后评语:“最好的奥运村,一级的设施和设备。”

  国际残帆联技术代表菲尔·瓦迪在测试赛结束后作出这样的评价。备受各界关注的残奥帆赛无障碍设施经过测试赛,被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据青岛奥帆委介绍,奥帆中心基本实现残障人士无障碍出行和比赛。目前在奥帆场馆内,人行道基本实现了盲道全覆盖,单体建筑中安装了超过20台无障碍电梯,场馆内每个建筑单体都建设了无障碍坡道,轮椅人士可以不在任何人的帮助下到达中心的各个功能区。残疾人运动员居住的房间更是配备了众多人性化的无障碍设施,如低位马桶、低位浴室喷头、电动窗帘等。

  在运动员下水坡道,工作人员新安装了3条60米长的残奥帆赛专用无障碍浮码头。这些浮码头干舷高30厘米,低于普通浮码头;同时安装了帮助重度残障人士上船用的吊杆,铺设了隔热防滑地毯等。

  青岛奥帆委表示,青岛将根据残帆赛测试的结果,继续完善场馆内无障碍设施,让无障碍设施完全实现运行“无障碍”,为国内无障碍设施的建设起到示范作用。

  东道主雄心勃勃

  赛前壮语:“我的心情你们都明白,就是奔着最高目标。”

  这是中国残帆队主教练苏里在展望残奥帆赛时的豪言壮语。作为东道主的中国残帆队,虽然在测试赛中表现一般,但对于将在9月举行的残奥帆赛却信心十足。

  苏里表示,中国残疾人帆船队从2005年组建到现在,经过两年多的系统训练,总体居亚洲领先水平,与欧洲国家相比应处在中上水平。3月至5月间,中国残帆队先后参加了多次世界级赛事,全力备战残奥帆赛。目前,运动员状态非常好。

  苏里表示,经过大赛历练,中国队曾存在的启航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解决,但在比赛经验、战术应用等方面仍存在不足。中国队的优势是对帆船的驾控技术,这方面不输给外国队,在顺风向时甚至略占优势。他称,这次比赛过后,队伍将稍加休整,然后继续进行系统训练,以解决测试赛中暴露出的问题;特别是要在逆风向操控技术上实现突破,使队伍的整体实力进一步提高。

  “作为职业教练,从教20多年了,我的心情你们都明白,就是奔着最高目标,”当被问及残奥帆赛的目标时,苏里这样回答。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