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点亮奥运 > 点亮奥运最新报道

点亮奥运今抵杭州 网友响应搜狐号召支援灾区

搜狐副总裁杭州站火炬手陈陆明启动杭州站

    搜狐副总裁陈陆明传圣火 打出倡议手势关爱灾区

    火炬手杭州倡议:用三手势让爱心与圣火一起传递

    杭州火炬手用三种手势表达爱心与圣火一起传递

    奥运官网发起“万名火炬手签名”活动声援灾区

    组图:搜狐点亮我的奥运之旅抵达杭州

  2008年5月17日,北京奥运圣火在杭州传递的前一天,搜狐“点亮我的奥运”15城市点亮之旅转战杭州。

百名杭州搜狐网友齐聚一堂喜迎圣火,并积极响应搜狐号召,为灾区伸出援助之手,帮助灾区重建,并在“加油中国”祝福心愿墙上留下对灾区人民的美好祝福。据悉,奥运火炬手搜狐公司副总裁兼奥运事业部总经理陈陆明将于5月18日在杭州传递圣火。

  搜狐奥运总经理陈陆明在杭州传递圣火

  5月17日,全民抗震救灾的关键时刻,搜狐“点亮我的奥运”15城市点亮之旅抵达杭州。奥运火炬手搜狐公司副总裁兼奥运事业部总经理陈陆明与百名搜狐网友一同启动了“点亮我的奥运”15城市点亮之旅杭州站的活动,不仅汇聚杭州当地民众的力量,全民参与奥运,更希望全球华人能化奥运激情为支援灾区的爱心,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据悉,陈陆明将于5月18日在杭州传递圣火,他将以传递圣火的方式,传递奥运热情和对灾区人民的祝福。

火炬手陈陆明在加油中国许愿墙上签字

  活动开始前,在奥运火炬手陈陆明的带领下,现场所有人用默哀的方式悼念在震灾中去逝的同胞,并在“加油中国”祝福心愿墙上留下对受灾群众的美好祝福。当日,两面象征着“点亮”和“传承”的旗帜,通过搜狐网友和博友手手相传至杭州,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凝聚华人网友的力量,让奥运激情和赈灾的爱心传遍全世界。

  搜狐杭州网友线下、线上携手支援灾区

  据悉,搜狐圈子杭州站博友积极组织“同城友约”的线下活动,5月18日,他们将骑自行车绕西湖为奥运和抗震救灾做宣传,在3个小时左右的路程中,他们将全程挥动搜狐圈子杭州站“圈旗”、奥运五环旗及搜狐网友抗震救灾的大旗,在宣传奥运的同时,发动更多的杭州市民加入到抗震救灾的行列中来;ChinaRen校友录杭州网友也将在同一天沿着奥运圣火传递路线护跑圣火,为奥运保驾护航。响应搜狐倡议,搜狐圈子杭州站博友、ChinaRen校友录杭州网友联合杭州市民,纷纷为地震灾区捐款、捐物、献血,用实际行动向灾区送去关爱与帮助,

杭州网友积极响应搜狐号召支援灾区

  此外,在线上,搜狐杭州网友还与全球华人一道积极参与搜狐发起的抗震救灾活动。他们通过搜狐社区、博客、圈子等平台,通过捐款、捐物、义卖等方式支援灾区人民;5月15日下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搜狐开通网上捐款平台,截止5月17日0时,仅在一天多的时间里,网友就通过搜狐网络平台捐款27万余元;震中地区网友通过短波电台向北京传达了灾区人民急需口罩的信息,经搜狐社区传播后,在一天的时间里,就有上万只口罩邮寄到搜狐公司,通过搜狐转寄给灾区人民,甚至有网民专程驱车前往搜狐,送去整箱口罩;另外,得知无线电作为灾区人民接收信息的主要途径,搜狐网友就不断通过搜狐向灾区捐献收音机;搜狐驴友也纷纷自发组织向灾区捐献帐篷、睡袋等户外用品,截止到5月17日0时,搜狐已经收到网友为灾区捐献的帐篷226个、睡袋276个。

  将于5月18日在杭州传递圣火的奥运火炬手搜狐公司副总裁兼奥运事业部总经理陈陆明表示,“从5月12日地震发生的那一刻开始,我们的奥运圣火传递更多了一层深意,那就是全球华人众志成城,抗震救灾。搜狐‘点亮我的奥运’点亮之旅还将跟随奥运圣火传递路线走下去,我们在传递奥运梦想的同时,也将把爱心和希望一路传递下去。”

  面对突如其来的震灾,搜狐第一时间关注灾情,搭建抗震救灾网络平台,更联合中国红十字会援助灾区人民,向灾区捐款逾500万元,其中搜狐员工捐助的100余万元将作为启动基金,成立开放基金“搜狐孤儿救助专项基金”,专门用于救助在四川地震中失去亲人的孤儿。同时,搜狐网站和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发起“关爱震灾孤儿”活动,建立了第一个地震孤儿认领网络平台,募集网友对受灾孤儿进行一对一捐助,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杨青海出席并启动了该活动,搜狐公司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发出呼吁,号召全社会向在地震中失去亲人的孤儿伸出关爱之手。另外,搜狐网上赈灾专题内的广告所得,将用于为灾区购买帐篷、药品、食物、口罩、通信工具等急需救援物质,支援前线抗震救灾。搜狐财经频道也积极号召企业对灾区进行爱心援助,截止5月17日0时,企业抗震捐助已逾30亿。

  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搜狐在奥运圣火传递的报道中,搜狐和独家承建的奥运官网经受住了考验,不仅第一时间全面报道了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盛况,连续80个小时视频报道火炬在海南的传递,并且实现全球首次24小时网络视频直播珠峰大本营、第一时间全程独家网络直播奥运圣火上珠峰的壮举。据了解,刚刚结束奥运圣火上珠峰报道的搜狐报道团队,不顾高山工作后的劳累和身体不适,在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赶往灾区协助救援,搜狐的卫星通讯车及海事卫星电话等设备,也直接从拉萨调配到成都,支援灾区的通信服务。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