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绍兴站传递结束 火炬手向灾区捐献爱心(图)

最后一棒马建明 (来源: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今日下午6时许,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全运会赛艇冠军马建明高擎火炬跑进绍兴城市广场,点燃圣火盆,奥运火炬接力绍兴站的传递活动结束。

  绍兴站的火炬接力路线全长16.88公里,起点在大禹陵,途径大通学堂、书圣王羲之故里、鲁迅故里和秋瑾纪念碑等著名人文纪念地,最终到达绍兴城市广场。这条路线充分展示了绍兴作为江南鱼米之乡色号凝固后的文化底蕴,体现了绍兴的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因此,奥运火炬在绍兴的接力活动,也被浙江省命名为“历史文化名城之路”。

  绍兴站的火炬手共100名。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和岗位。在绍兴市选送的44名火炬手中,既有种粮大户,也有女企业家,还有残障人士和外籍友人。这些火炬手不仅关心奥运,同时也十分关心四川地震的灾情,并自发组织了捐款行动。在今晚的结束仪式上,最后一棒火炬手马建明代表所有绍兴火炬手捐赠了他们的爱心善款。据悉,绍兴站的100名火炬手共捐赠了7万6千多圆。

  绍兴的城市广场,本次传递活动的终点 (来源: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绍兴是国务院公布的首批历史文化名城,有文字记载的历史已有四千年,于公元前490年建城。秦始皇统一天下后设会稽郡,隋朝时改称越州。公元1131年,南宋朝廷以“绍祚中兴”为名,将越州改设绍兴府。绍兴历史上名人辈出,古有治水的大禹,近代有鲁迅、周恩来、蔡元培、秋瑾、徐锡麟等伟人和名人。(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缪礼东文并摄)

  新华网绍兴5月16日电(记者张乐、刘莉莉)这是一座经济发达、充满改革活力的现代城市,同时,也是拥有4000多年文明史的历史文化名城。
17日下午,奥运圣火将从民营经济高度发达的浙江温州传入古城绍兴,开始其穿越时光隧道的历史文化名城之旅。

  新华网温州5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方列、璩静)将参与奥运圣火温州站传递的108名火炬手16日在此间新南亚大酒店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共同为灾区人民祈祷。

  浙江省火炬传递新闻中心20日召开北京奥运会浙江省火炬传递的新闻发布会,介绍浙江省火炬传递的具体情况,并发布浙江省火炬手和护跑手的具体名单。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