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荆州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荆州奥运火炬接力起跑及沿线接送方案确定

  5月31日的脚步越来越近。经荆州市奥运火炬传递组委会精心策划、部署,荆州火炬传递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火炬接力起跑仪式、庆典活动及沿线接送人群组织初步工作方案均已确定。这是记者从14日召开的全市奥运火炬传递暨创卫生城市领导小组会上获得的消息。

  2008年5月31日,奥运圣火将传递到荆州。按照市奥运火炬传递组委会要求,经大会组委会讨论,火炬接力起跑仪式初步定于5月31日当天上午8:30分,时长20分钟。庆典活动将利用东门城墙带、护城河流域、金凤广场和九龙柱区域,作为三大规模、三个层次背景,融水面、城墙和天空于一体,全景式、多方位最大程度营造视听效果。其三位时空承转深刻内涵:古城墙区域点燃圣火、龙舟载火竞渡护城河、金凤广场圣火登陆,以期达到古城完整与亲水文化、古老、现代文明的流畅连接。

  全市火炬传递距离为41.3公里,火炬传递沿线两旁将以24个单元迎送人群和29个文体活动展示点展现,同时按照“统筹规划、属地负责、部门配合”原则,有组织参加迎送人群达15万人,参加文体活动展示的5000人,任务由荆州区、沙市区、荆州开发区三区承担,分别负责火炬传递距离为10.9公里(金凤广场→武德路)、15公里(武德路→豉湖路→三湾路→沙隆达广场)、15.4公里(豉湖路北→东方大道→豉湖路南)。三个区分别设置文体节目展示点10个、13个(不包括自行确定展示点)、6个。荆州区以民风民俗节目展示为主,着重展示三国和荆楚文化;沙市区着重展示沙市人民憧憬奥运、昂扬向上精神风貌及经济社会发展丰硕成果;荆州开发区将以展示“工业兴市”、“满园工程”和“新农村建设”成绩为主。

  同时,配以“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奥运主题开放式庆典,融仪式、歌、舞、操、乐、民俗表演、冷焰火燃放、信鸽放飞等于一体。

  为确保奥运火炬传递顺利进行,创省级卫生城市申报成功,市长王祥喜提出了要求。他说,借着奥运传递的契机,一定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把奥运火炬传递相关方案更加完善,做大做细。要把现场宏伟气势突出来,遵照最精简的原则,严格按照方案作项目规划,要有资金保障,项目承包公司要确保质量、工期及进度,同时,后勤保障、节目彩排、划龙舟,都要有严格的安全措施。

  王祥喜指出,荆州要以迎接奥运圣火为契机,争创省级卫生城市。各部门任务、责任重大。建委系统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突出卫生重点,抓好卫生、绿化、亮化。在常委包路的带领下,各牵头部门、街道、社区、居委会要积极配合,部门、学校、工厂都要行动起来,到时要把荆州最精湛、最美好的地方展示给大家看。

  据悉,迎奥运圣火环境整治、道路秩序、安全保卫及后勤保障工作方案正在送审。所有方案将于本月底准备就绪。

  荆州市领导盛国玉、易法新、张其宽、吴建国、赵毓清、黄绵寿、王守卫出席了会议。

  转自:荆州市人民政府官网网站

(责任编辑:wen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