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杭州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北京奥组委罗守良:让圣火照耀中国,照耀汶川!

  奥运官方网站5月17日讯 今天下午6点左右,奥运圣火结束了在绍兴的传递,启程前往杭州,明天,圣火将在美丽的西子湖畔进行传递。晚上8时,参加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杭州站接力的火炬手们齐聚新侨饭店二层会议大厅,参加了火炬手接待大会。

北京奥组委先遣组负责人罗守良致辞
北京奥组委先遣组负责人罗守良致辞 摄影/奥运官网记者 程宫

  会上,北京奥组委先遣组负责人罗守良发表了振奋人心的讲话,其间他朗读了日前刚刚录制完成的抗震救灾歌曲《生死不离》的歌词,感叹生命的脆弱和援救的决心,同时,他号召所有火炬手"通过自己的传递去感受和体验奥林匹克的真谛,希望大家从更多的火炬手故事中汲取精神力量和营养,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更灿烂的明天。"罗守良在讲话接近尾声时,用一句激情澎湃的鼓励语作为自己的结尾,当他高声喊出"让温暖与光明四射的奥运圣火照耀中国,照耀四川,照耀汶川"时,在场的所有火炬手抱以经久不息的掌声。许多火炬手纷纷感叹,这句话道出了大家的心声,也恰到好处地将传递圣火与抗震救灾联系到一起。

搜狐副总裁陈陆明捐款
搜狐副总裁陈陆明捐款 摄影/奥运官网记者 程宫

  在火炬手接力大会的最后,火炬手们纷纷走上主席台,走到捐款箱前献出自己的爱心,其中,奥康集团总裁王振滔一人捐款200,800元人民币,他表示希望这个数字能祝福中国的2008。

签名
搜狐副总裁陈陆明签名 摄影/奥运官网记者 程宫

  会后,火炬手们纷纷走到当地组委会特别设计的签名簿前,用象征五环的五种颜色印上自己的手印,并签上自己的名字。(奥运官网记者 王慧芳 发自杭州)

(责任编辑:wen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