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媒体报道

楚天都市报:圣火作证,爱心撒满西湖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奥运圣火昨日开始在浙江省的传递。不管是在杭州,还是在温州、绍兴,不管是火炬手,还是普通市民,人人都牵挂着汶川地震。一句句暖人话语,一个个感人举动,都是浙江人民向灾区人民献出的爱心。

正所谓:众志成城,抗震救灾;天灾无情,圣火传情。

  真情

  “献血的人太多了,杭州血库已经饱和”

  杭州市民献血迎圣火

  据新华社电奥运圣火18日将在浙江杭州进行传递。在秀美的西子湖畔,当地百姓用向四川地震灾区奉献爱心的实际行动来迎接圣火。

  四川汶川的强烈地震牵动了杭州人民的心,杭州市民纷纷涌向采血点自愿献血。在杭州武林广场的两辆采血车前,等待采血的队伍已经排了数十米;为了献血,很多人从上午8时就开始排队,常常要等上四五个小时。“献血的人太多了,杭州血库已经饱和,”浙江省血液中心发出声明,建议大家可以先到献血点登记,“一旦需要,省血液中心会立即通过电话、短信通知。”

  据了解,杭州预约献血的人数已达近万人。

  支持

  四川在浙务工火炬手:把爱心和力量传递给家乡

  “我要把爱心和力量传递给家乡!”昨日温州站传递中,四川来浙务工火炬手贺刚手举火炬,神情庄重。

  从四川广安来到温州打拼13年,贺刚在瓯越大地上擎起了一幢幢高楼大厦,他也因此被评为“全国十大杰出务工人员”。现在,他成为了一名全新的“新温州人”并以这个身份当选火炬手。

  5月12日,四川大地震。知道消息的第一时间,贺刚有种强烈的冲动,“很想回去,很想帮助家乡的人民走出困境。”

  然而想到自己的使命,贺刚镇定下来,“我现在就应该把火炬接力跑好,这也是对家乡人民的支持。我们要用这种形式,让世人看到四川人的形象,我们要让灾区的人民相信,所有的四川人,所有的中国人,都和灾区的人民在一起,只要同心协力,我们一定能走出困境,重建家园。” (林勇)

  温暖

  无臂火炬手池胜勇“扛”着火炬祝福灾区

  据新华社电 奥运圣火在浙江省首站温州的传递活动17日上午结束。

  当日上午7时15分,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温州市体育中心举行。仪式开始前,所有在场人员为在四川汶川地震中罹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浙江省第一棒火炬手占旭刚代表108名温州火炬手宣读了抗震救灾、奉献爱心的倡议书。随后,他从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手中接过火炬,开始传递。

  失去双臂的火炬手池胜勇,用他那剩下的一小截胳膊“扛”起了火炬。“天灾无情,圣火传情,”池胜勇说。

  奥运圣火结束了在温州的传递后立即前往绍兴,绍兴的火炬传递17日下午举行。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