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在绍兴“传情” 火炬手张顺芳发出慰问

  新华社电 北京奥运会火炬17日16时10分开始了在浙江绍兴的传递。“天灾无情,圣火传情”,首棒火炬手、前国家帆船队选手张顺芳代表100名火炬手,向地震灾区发出慰问。

  在为四川汶川地震灾害中遇难的同胞默哀1分钟后,张顺芳高举“祥云”火炬,迈出了绍兴“历史文化名城之路”的第一步。

之前,张顺芳作为火炬手代表宣读了《赈灾倡议书》,表示“伸出援助之手,献出一片爱心,抗震救灾,人人有责……”

  13时左右,当地群众便早早汇聚到起跑点周围;他们有的手拿国旗,有的在脸上贴了心形的国旗图案,有的系上了为奥运加油的腰带。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们拉出了“同一片家园,同一片牵挂”的横幅,很多观众也举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奉献爱心,情系灾区”的标语,而“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呐喊声更是此起彼伏。

  在火炬传递沿途,组委会设立了5个流动捐助箱。记者在现场看到,不断有人前来向灾区人民献上爱心。很多企业也组织了自己的职工团队,一面为奥运加油,一面捐助灾区。

  据了解,绍兴站火炬传递将持续两个半小时左右,传递路线以古越文化发源地大禹陵为起点,途经稽山公园、治水广场、廊桥、文理学院、西园、府山、大通学堂、迎恩门、中国黄酒城、光相桥、书圣故里、鲁迅故里、秋瑾纪念碑等,终点设在城市广场。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