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杭州呼吁市民在家中观看传递 八时圣火开始传递

  他们

  将代表我们

  李玲蔚

  杭州第一棒火炬手,世界冠军

  杨雨

  杭州第207棒火炬手,游泳名将

  施奇强

  首位活体捐献角膜的志愿者

  杨卫

  浙江大学校长

  我曾经经历过亚运会和雅典奥运会的火炬传递,但这一次能够在家乡浙江参加奥运火炬传递,而且是第一棒,这个梦想一直是我所期盼的,没想到终于实现了。

得知这个消息时,我心情非常复杂,感觉非常荣幸。由于汶川地震,让这次火炬传递变得意义格外不同。我希望能够通过传递,传递希望和大家一起关注灾情。抗震救灾就像比赛一样,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不要放弃。我所在的奥组委国际联络部在地震后也接到来自世界许多国家、地区奥委会的慰问信,他们都表达了支持北京奥运会的信心。我也相信,我们一定可以通过最后80多天的努力,圆满举办奥运会。

  不管跑哪一棒,对于我来说都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情。这次,我们将佩戴“抗震救灾众志成城”的徽章参与火炬传递,也是一种支持灾区的姿态。北京奥运和抗震救灾其实有着团结一心的内涵,我希望能通过火炬传递让大家更加关注汶川地震。我也一定会跑好我这一棒,并在还有不到3个月的时间内,积极备战,争取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不辜负火炬手的称号,也不辜负家乡人民的期望。

  汶川地震发生后,浙江大学目前老师和同学的募捐活动已经超过了300万元,并有20多名医生作为志愿者前往灾区救灾,作为浙大的校长,我非常感谢他们做的事情。奥运会的目的就是让全世界都团结起来,都沟通起来,这次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也将这个发扬光大。奥运火炬传递能向全世界展现中华人民向上的精神,我觉得通过火炬传递不仅点燃了我手中的这个火炬,更能点燃大家心中奋发图强的火炬,将抗震救灾进行到底。

  尽管我看不见,但我能听见灾区人民的心声,在这么困难的时刻,他们需要的不仅是物质上的援助,更是精神上的支撑。火炬传递就是他们的精神动力,抗震救灾和传递火炬两件大事凑在一起更让我觉得火炬手应该积极投入到赈灾中去,表达一份心意。借火炬传递宣传抗震救灾,我觉得能让灾区重建速度变得更快,也更能体现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和谐之旅”的主题。

  (本报记者 张磊采写 记者 金顺根 摄)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