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保奥运空气质量 塞外青城清理“污染煤”

    新华社呼和浩特5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张云龙)为保证北京奥运会期间良好的大气环境,顺利完成污染物减排目标,塞外青城呼和浩特近日对辖区内造成环境污染的180多家煤炭储运网点进行清理整顿,取缔了80多家储运网点,对100多家限期整改。

    据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环保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由于煤炭供应紧张,许多经营者利用煤炭价格季节的差异,大量囤积以牟取暴利。呼市周边煤炭资源丰富,运输便利,因此在公路沿线两侧陆续建起了一批煤炭储存网点。由于利益驱动,大部分网点未经有关部门审批,且储煤场建设水平低,大部分为露天存放;加上喷淋设备不完善,又无环保型封闭式选煤筛,造成呼和浩特市周边一度形成“煤浮尘”,严重污染环境。另外,由于煤炭市场的竞争,一些不法商贩以烟煤冒充精煤销售,造成用煤单位煤质不达标,二氧化硫超标排放的现象,给呼市污染物减排造成很大的影响。

    在清理整顿中,呼和浩特市对没有煤炭经营资格证的非法煤炭经营户,强制进行取缔;对证照齐全,不在批准的储煤场地储存和经营的企业,限期责令其将所储存的煤炭清理到批准的储煤场内。对不按规定时限进行清理的企业,工商、土地、环保等相关部门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了处罚;情节严重的经营企业,经呼和浩特市煤炭管理部门核定后,报内蒙古自治区煤炭工业局,吊销煤炭经营资格。

    呼和浩特市清理整顿小组执法人员介绍说,清理整顿后,煤炭经营企业必须按照煤炭市场建设的统一要求进行垒砌围墙,配备水喷淋设施、封闭式滚筒防尘选煤筛;储煤场储存的煤炭必须加盖防尘网,并对煤场周边环境的美化绿化等进行具体部署和安排。(完)2008/05/18 13:4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