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杭州传递绕西湖一周 火炬手统一手势传信心

  “中国加油”、“祝福奥运”、“四川加油”……5月18日8时10分,在杭州市民诚挚的祝福声中,第一棒火炬手、女子羽毛球世界冠军李玲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东广场接过“祥云”火炬,迈出了奥运火炬传递杭州站的第一步。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自古以来就是人们心中向往的胜地。柳絮飘飞、碧波荡漾的季节,奥运圣火来到美丽的西子湖畔,踏上了历时3小时45分钟、总里程15.63公里的“生活品质之路”。

  杭州的火炬接力以省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起点,经过柳浪闻莺、南屏晚钟、雷峰夕照、花港观鱼、苏堤春晓、曲院风荷、平湖秋月、断桥残雪等著名景点,向全世界展示了杭州浓郁的历史文化、风景名胜。

  “祥云”绕西湖,爱心在接力。记者看到,沿线到处是充满温情的横幅,“与灾区人民携手”、“圣火传递温暖,奥运凝聚关爱”。沿途的市民更是情绪高昂,“奥运加油”,“四川加油”的呐喊声响彻西子湖畔。

  与此前传递经过的站点不同,杭州的火炬手们用统一的手势表达着内心深处的感情;两位火炬手交接时互相击掌、紧紧握手,让“爱心和火炬在杭城一起传递”,传达浙江省人民支援灾区人民抗震救灾、众志成城的精神。

  “由于汶川地震,让这次传递火炬变得意义格外不同。抗震救灾就像比赛一样,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不要放弃,”首棒火炬手李玲蔚说。

  在火炬接力沿线,几位青年志愿者一边为火炬传递加油,一边为千里之外的四川受灾同胞募捐。不到一个小时,红色募捐箱就装满了捐款。一位参与募捐的市民说:“我们为奥运加油,也为四川灾区人民加油。希望他们能渡过难关。”

  来自杭州市民政局的统计显示,截至5月17日14时,杭州市收到的捐款已经超过2亿元。捐款正以最快、最便利的途径送往灾区人民手中,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尽快恢复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