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武汉 > 最新动态

武汉奥运冠军:周继红(图)


    搜狐体育讯 周继红

  周继红1965年1月1日出生于武汉,上小学时,周继红练的是体操。1977年,周继红进入武汉体育馆业余体校改练跳水,同年便凭借过人的天赋和努力进入湖北跳水队,开始了自己辉煌的跳水生涯。

  1981年,周继红获得自己的第一个全国比赛的冠军——全国跳水冠军。1982年,年仅17岁的周继红顺利入选中国跳水队。

  1984年可以说是周继红人生中最为辉煌的一年。

在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女子10米跳台比赛中,当时的世界冠军陈肖霞发挥失常,但年仅19岁的周继红以摄人心魄的艺术美和妩媚的东方式微笑征服了裁判,征服了大洋彼岸的观众,拿下了金牌,为中国跳水项目在奥运会上成功实现了“零的突破”,并开了日后中国跳水“梦之队”的先河。

  1994年,周继红入选设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国际水上名人堂成员,成为进入该名人堂的第一位中国运动员。

  1986年退役后,周继红任湖北队跳水教练,1986年9月入北京大学英语系学习,1990年底毕业后继续在国家跳水队任教,2000年出任国家跳水队领队至今,为中国队在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上夺金立下汗马功劳。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