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前羽毛球国手李玲蔚:可能拍卖首棒火炬捐款灾区


  北京时间5月18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内传递接力活动在浙江省进入第二天,今天圣火祥云来到了美丽的西子湖畔、浙江省会——杭州。

  杭州市传递活动的第一棒火炬手是我国羽毛球宿将李玲蔚,手持祥云跑完第一棒,一代羽球女皇坦言自己非常幸福。“能够作为北京奥运杭州站的火炬手感觉非常的荣幸,同时作为北京奥运的火炬手能够回到自己的家乡浙江来跑第一棒火炬,我觉得这是浙江人民对于我的厚爱。”

  “得知自己是第一棒火炬手已经有很长时间的了,但最近一直在忙奥运筹备的工作,所以没有刻意的去做太多的准备。

不过这两天回来以后还是做了一定的准备,包括路线和交接的过程。昨晚我们所有的火炬手还开了准备会,做了(赈灾)这样的倡议书,我想我和所有的火炬手一样是做好了准备。”李玲蔚向记者说道。除了跑第一棒之外,李玲蔚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任务,那就是在起跑仪式上代表杭州208名火炬手宣读赈灾倡议书。

  “在这次传递的过程中遇见了四川的地震,为这次奥运火炬的传递赋予了新的元素,与往届的奥运显得有些不一样。我想全国人民包括全球海外的华人华侨以及很多的友好人士对于这次地震都是非常的关注的,我想北京奥组委能把火炬传递和抗震救灾这个活动结合起来,我觉得是非常有意义的。”李玲蔚感叹着说。

  “火炬的传递除了是传播奥林匹克精神以外,也是在传递一种和平、友谊和象征美好和平的信念,通过后面的火炬传递的活动能够唤醒民众来关注灾区,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来帮助灾区的人民重建家园,向灾区的人民传递全国人民跟他们在一起的这样一种信息,只要大家一起努力,我想没有办不成的事。”说这话时李玲蔚眼神非常坚毅,让我们仿佛又看到那个叱咤赛场、攻无不克的羽球女皇。

  灾情是李玲蔚最近最关注的事情,她坦言自己和很多普通人一样都非常的关注四川的情况:“大地震后,我跟大家一样,基本电视台都锁定了那几个频道,始终在关注灾区的情况的发展。看见灾区的群众还没有摆脱困境,我觉得他们非常需要我们在物资上的支持,给他们提供衣食上、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支持,让他们有人定胜天的信念。”

  在问到将如何保存本次北京奥运传递的火炬的时候,李玲蔚的回答让在场很多记者都深受感动。“其实我已经保存了一支雅典的火炬,我觉得北京这个火炬是意义更为重大的一支,我不排除把它拿出来拍卖的可能,就像我以前捐献金牌一样。对我来说就像运动场上拿冠军一样,历史已经记住这一刻了,我想应该让火炬发挥它更大的意义,不排除将它拍卖然后捐款灾区的可能。”李玲蔚讲道。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