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武汉 > 现场传真

梅岭:毛主席口中的“白云黄鹤“之地(图)

倚靠在东湖畔的别苑
倚靠在东湖畔的别苑

  位于风景秀丽的武昌东湖之滨,始建于1960年,由梅岭一号、梅岭二号和梅岭三号建筑群落组成,并配备有多种服务项目。院内林路通幽、高树如云、鹭飞鹤翔,毛泽东主席生前喜爱的松、竹、梅等各种佳卉珍木随处可见,处处景色迷人,相映成趣。

  梅岭是毛泽东主席除中南海外居住时间最长、次数最多的地方。有时每年少则一次,多则三次;居住时间短则一月,长则半年。他在这里曾日理万机处理各种国内外大事,接见许多中外名人及国际友人,组织了对苏联的“九评“论战,并在此写下脍炙人口的诗词《水调歌头·游泳》。“文革“中,他曾在一封信中将此地喻为“白云黄鹤“的地方。

  梅岭于1993年初开始对外开放,并接待了大量中外游客,现已成为人们缅怀毛泽东主席晚年经历、体验伟人生活的旅游新热点。

主席曾生活过的地方
主席曾生活过的地方

  特色

  由梅岭一号、梅岭二号和梅岭三号建筑群落组成,并配备有多种服务项目。院内林路通幽、高树如云、鹭飞鹤翔,毛泽东主席生前喜爱的松、竹、梅等各种佳卉珍木随处可见,处处景色迷人,相映成趣。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