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助残日活动在长城举行 参加者心系灾区人民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顾涓 李江涛)5月18日是全国第十八个“助残日”,当天,参加在八达岭长城举行的“牵手残疾人,走进残奥会”助残日活动的中国残联常务副理事长吕世明表示:“灾区残疾人一定会和全国人民一起迈向小康。

  吕世明说:“四川地震发生后,中国残联非常关心灾区人民,也非常关心这次震灾会致使一大批人残疾,残疾人在灾后将面临更大的痛苦和困难。中残联主席邓朴方第一时间指示我们把中残联的关爱传达给灾区人民。今后,中残联要在残疾人的康复、就业、重建家园和生活保障方面加大扶持力度,使他们树立信心,克服伤残之后带来的痛苦,积极面对生活。相信灾区残疾人一定会和全国人民一道迈向小康。”

  参加这次“助残日”活动的残疾人运动员和残奥会志愿者也都纷纷表达了对灾区人民的关心和祝福。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金晶说:“就算是致残了,也一定要珍惜人们用鲜血和汗水挽救回来的生命,要乐观、要笑对人生。”

  志愿者白济民说:“我们要用服务残奥、办好残奥的实际行动,支持抗震救灾,展现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

  残疾人乒乓球运动员薛娟说:“我祝愿灾区人民早日脱离灾情,重建家园。我是从小致残的,所以想告诉那些因为灾难而致残的人们,千万不要因为残疾而自卑,要坚强起来。”

  刚刚用双手触摸“感受”了长城的58岁的盲人傅先生动情地说;“灾难无情人有情,有全国人民的支持,灾区人民一定能够重建家园。”

  参加助残日志愿活动的某部战士李文涛说:“我非常惦记灾区人民,惦记那些参加抗震救灾的战友,我请他们放心,虽然我没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我一定要做好本职工作,我的心和你们在一起。”(完)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