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羽毛球 > 2008中国羽毛球动态

羽林军为遇难者默哀 中国力克韩国七捧汤姆斯杯

  昨日,本届汤杯赛在印尼雅加达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在中国与韩国的冠亚军争夺中,尽管蔡赟/傅海峰被韩国双打组合击败,但中国男队还是以林丹、鲍春来、谢中博/郭振东的强强联手3比1绝杀对手。这是卫冕冠军中国队在继2004年夺冠后的三度蝉联,也是中国队历史上第七次捧起汤姆斯杯。

  赛前为灾区默哀一分钟

  手拿写有“身在海外,心系灾区,与祖国人民同在,与灾区人民共存,祖国万岁”的巨大红字横幅,每个人的脸上都是满满的哀伤,在汤姆斯杯决赛前的场地中央,中国羽毛球队的全体队员和教练员为四川地震灾区的受难同胞默哀一分钟,表达了对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之情。印尼羽协主席也向在场观众介绍了汶川地震的灾情,并请场内全体观众起立为还在身处地震灾难的人们默默祈祷。

  据悉,全队在17日晚上便有这个想法,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就此想法请示了前方督战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和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而全队找到世界羽联和汤尤杯赛事组委会,经过协商在比赛前确定进行这个仪式。而这个由队员自己想出来的横幅,也在大使馆赶制下顺利完成。根据李永波透露,全队在回到北京时候将组织更大的赈灾活动。

  林丹困境中完成逆转

  虽然一上来就以10比21先失一局,但作为中国第一单打的林丹反而因此鼓舞士气,第二局林丹卷土重来,耐心地与韩国选手朴成奂周旋,始终保持了对对手的领先优势,并且以21比18将局分扳平。打第二局时,还发生一段小插曲,李永波为了给林丹找防滑粉,匆忙地跑去翻朴成奂的箱子,也足见比赛的紧张程度。此时林丹也表现了极强的抗压能力,在将局分扳回一城后,林丹在队友的呐喊助威、尤其是女友谢杏芳在场边的加油声下,在第三局没有再给韩国人以任何机会,朴成奂仅仅在决胜局取得8分便败于林丹拍下。就此,“超级丹”完成了身负的重担,中国队率先取得开门红,“第一局输了之后,汤导和李导告诉我要攻出去,要靠自己去抢,自己去创造机会。通过第二局后半段的调整,把自己的速度发挥了出来。”

  取胜后的林丹双膝跪地,握拳振臂高呼,走到场下与教练和队友庆祝,而女友谢杏芳也笑着走到男友面前,与其击掌相庆。这

  是林丹第四次汤姆斯杯之旅,“有些东西只能从比赛中来体会,通过这次比赛我发现很多不足,这对于备战奥运会非常有好处。”谈及奥运会,林丹表示不给自己留遗憾就好。

  然而林丹的首场胜利并没有为头号双打组合蔡赟/傅海峰带来好运,在“风云组合”对垒郑在成/李龙大的第二场比赛中,由于首局战至23平时丧失了很多局点,蔡赟/傅海峰令人惋惜地以23比25输掉了首局,并在情绪还不稳的情况下,很快以16比21再丢一局。无独有偶的是,第三个上场的鲍春来在出战韩国选手李炫一的首局中也遭遇了高比分胶着的考验,不过经验丰富的鲍春来在几番落后的情况下沉着冷静,以28比26这样近乎不可思议的比分奠定胜局,而失去绝佳机会的李炫一此后溃不成军,将胜利拱手相让。前三场以2比1获得领先后,二号双打谢中博/郭振东乘胜追击,以2比1力克李在珍/黄智万,帮助中国队第七次夺取了汤杯冠军。(本报记者丰彦)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