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昆明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云南省昆明市城市概况

昆明翠湖
昆明翠湖

  昆明是中国云南省的省会,全省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是中国十大重点旅游城市之一,是发展中的国际旅游城市,它地处低纬度高原,三面环山,南临滇池,天气常如二、三月,花开不断四时春,人称"春城"。昆明风景旖旎,空气清新,旅游资源丰富,在这里你可以观赏波光浩淼的滇池,峰林耸立的石林,以及著名的国家、省市级重点保护的名胜古迹,昆明也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城市,在这里你可以领略到独特民族习俗的风采。昆明还被誉为"动植物王国",1999年5月10日,在这里举办了"99世界园艺博览会",昆明的美丽展现在世界面前更加被世界注目,成为世界旅游的新热点。 昆明,位于我国西南边陲,云贵高原中部,云南省东部,滇池盆地北部,三面环山,南临滇池,河流纵横,形成了富腴肥沃的坝子。由于海拔高,纬度低,因此阳光明媚,雨量充沛,气候如春,景色宜人。昆明辖5区1市8县,即五华、盘龙、西山、官渡、东川区,安宁市和呈贡、晋宁、富民、宜良、石林、嵩明、禄劝、寻甸县,其中部分区县环滇池而设置。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