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昆明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云南省昆明市城市概况

  昆明始终重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功能不断完善。目前,主城区面积达到180平方公里,城市绿化覆盖率30%,人均公共绿地面积7.8平方米。

供水、供气、供电等市政配套设施日趋完善。昆明周边200公里范围内主干道基本实现高等级化,昆河、贵昆、成昆、南昆等铁路通达国内外。昆明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达到800多万人次,已开通国内、国际及地区航线100多条。正在修建的昆曼公路,规划筹建的泛亚铁路,由昆明出发,可以到达周边国家和地区。

  发展目标: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确立了建设现代新昆明的发展战略,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以滇池为中心,实施“环湖交通”、“环湖截污”、“环湖生态”、“环湖新城”工程,进一步优化城市发展环境,全面提升城乡形象,增强城市综合实力,把昆明建设成为经济繁荣、文化发达、环境优美、功能完善,“春城”、“历史文化名城”、山水园林生态城市特色突出,面向东南亚、南亚的现代化区域性国际城市。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