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昆明市火炬传递 > 精彩图片

昆明旅游名胜(图)

  云南民族文化村

云南民族村
云南民族村

  位于昆明市区南9公里处,紧临滇池,占地1250余亩。自1992年兴建以来,成为中国最具特色的民族民俗文化景点。国内外地游客到昆明以后都慕名前来,这里集中展示了云南各少数民族特色的景区,是了解云南多种民族文化的一个窗口。

  云南民族村以云南各少数民族的自然村落式民居建筑为主,融园林景观、秀水绿树为一体。现在已经建有白族、傣族、彝族、纳西族、佤族、布朗族、基诺族、拉祜族、藏族、哈尼族、德昂族、景颇族等15个村寨和“摩梭之家”。正在建设的还有作为公共部分的民族团结广场、民族歌舞厅、风味食品城、宿营娱乐区、游艇码头等。

  云南民族村通过建筑、文化、服饰、礼仪、歌舞、饮食和各种专题活动,如傣族的泼水节、白族和彝族的火把节、纳西族的三朵节等,将云南多种民族的独特文化与浓郁风情生动直观地展示在游客面前。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