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图片 > 哀悼地震遇难者

奥组委:22日起开始传递火炬 原休整日将取消

    新华社宁波5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马邦杰 方列)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运行团队19日下午在宁波下榻的酒店附近举行了三分钟的集体默哀仪式,悼念在四川汶川等地发生的地震中罹难的人们。

    默哀仪式开始前,接力团队执行指挥张明致辞。她说:“2008年5月12日,我国四川汶川等地区发生了里氏8级的强烈地震,给那里的人民生命和财产造成了巨大损失。这一特大灾难牵动了火炬接力运行团队所有成员的心。在过去几天的圣火传递活动中,我们通过各种形式表达了我们心中的悲痛、对遇难者的哀悼、对受灾百姓的关爱。今天,我们聚集在这里,与全国人民一起,共同深切悼念地震灾难中的罹难者。”

    下午2点28分时,接力运行团队车辆鸣响汽笛,默哀仪式开始,所有人面向四川方向垂手静立,向灾区受难人们遥寄哀思。三分钟的默哀仪式结束后,张明眼噙热泪说:“我们将继续踏上奥运火炬接力的征程,继续我们神圣的使命。我们将与象征着光明和希望的奥运圣火同行,以接力传递爱心,以接力传递坚强,以接力点燃希望和梦想,以接力传递我们对灾区人民的无限深情与祝福。”

    根据北京奥组委的安排,5月19日至21日全国哀悼日期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在境内的传递活动暂停。奥运圣火在宁波、嘉兴以及上海等城市的传递将于5月22日继续进行。圣火运行团队原定于5月25日在江苏南京的休整日将取消。北京奥组委表示,对于今后火炬传递活动的安排,他们将视具体情况进行适当调整。(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