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图片 > 哀悼地震遇难者

北京奥组委悼念:办好奥运会告慰遇难者在天之灵

  ——来自北京奥组委的悼念

  新华网北京5月19日电 特写:办好奥运会,告慰遇难者在天之灵

  ——来自北京奥组委的悼念

  新华社记者汪涌

  5月19日下午2点28分,位于北京北四环学院桥西北方向的北京奥组委所在地——北京奥运大厦楼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国际奥委会五环旗、国际残奥委会旗、北京奥运会会旗、北京残奥会会旗五面旗帜全部降半旗,哀悼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的遇难者。



  下午2时28分,北京奥运大厦的警报拉响,大厦前北四环道路上密集的车辆停下,喇叭齐鸣时,北京奥运大厦楼下的奥运会倒计时牌上显示,离奥运会开幕还有81天5小时31分56秒。200多名奥组委工作人员和大厦安保人员,自发地聚集在大厦楼前的旗帜下面;近百名工作人员聚在三楼最大的一间会议室里;在各个楼层紧张工作的一些工作人员,也放下手中的活起立……,他们面向西南方向,低头默哀三分钟。

  34岁的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工作人员王平久,5月14日撰写歌词《生死不离》,抒发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者的哀悼和对被困者的祈祷。这首歌传播后,在公众中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王平久和他的同事们,相约着来到奥运大厦前,哀悼四川汶川地震中的遇难同胞。他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声音仍然止不住哽噎。他说,四川汶川地震深深地震撼了自己的心灵。

  “百年奥运、中华圆梦。北京奥运会筹办七年来,得到了全国人民的支持,凝聚了无数国人的梦想。在还有80多天奥运会就要举办之际,地震灾难夺去了那么多同胞的生命。办好奥运会,是全体中国人民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现在筹办工作越来越紧迫,我们深深感到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在这样的时刻,更要化悲痛为力量,办好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来告慰遇难同胞在天之灵。”

  王平久透露,他们这个团队目前正在紧张筹办将在奥林匹克中心区举办的“中国故事”文化展示活动。这项活动是在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在得知四川省由于地震灾害的影响,将不能派人参加这一活动的组织工作时。奥组委的工作人员们表示,他们将接下这项活动四川方面所有的组织工作,让他们安心投入抗灾救灾。奥运会期间向全世界展示的“中国故事”,一定不会缺少四川。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