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全国助残日 “折断的翅膀”因牵手奥运而精彩

  本报讯(记者文秀为)生命,因牵手奥运而精彩。5月18日是第十八个“全国助残日”。当天上午,在省城工人文化宫广场上,由山西省残联、太原市残联联合举办的“牵手残疾人,走进残奥会”大型纪念活动正在进行。来自省城的盲、聋、智障、肢残4个群体,通过表演踢踏舞、健美操等,向人们展示了他们自强不息的风采。



  对于盲人来说,表演健身瑜伽操,曾经让他们中的许多人“听”而却步。但山西省特殊中等专业学校通过老师们把瑜伽操的每个动作描述清楚,同学们听动作展舞姿,老师手把手辅导,最终一套优美舒展的舞蹈展现在观众面前。而一曲踢踏舞,向人们展示了盲人听觉灵敏的优势。太原市残疾人轮椅健身队员,将健美操这一曾经远离肢残人的舞蹈表演得酣畅淋漓。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