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图片 > 哀悼地震遇难者

各国使馆默哀3分钟 沉痛悼念汶川大地震遇难者

  北京时间19日晨开始,处于不同时区的中国驻外使领馆、驻国际组织代表处、中资机构等陆续下半旗向地震遇难同胞志哀。中国驻外使领馆和驻国际组织代表处还设立吊唁簿,供驻在国各界人士、华侨华人和外国友人吊唁。

  北京时间14时28分,在世界五大洲的中国使领馆、中国驻国际组织代表处、中资机构等工作人员及中国维和部队官兵、中国医疗队队员等同祖国人民一起,默哀3分钟,沉痛悼念汶川大地震遇难者。



  伊拉克:8名使馆人员与8名全副武装的护馆武警官兵在临时馆舍内面向国旗集合肃立,在烛光中为地震遇难者默哀,馆内警报同时拉响。默哀仪式前,使馆人员和武警官兵面朝祖国方向深深三鞠躬以寄托哀思。

  阿富汗: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全体馆员和中国驻阿记者在使馆举行了悼念活动,中国驻阿公司和个体商户也在各自驻地为地震遇难同胞默哀3分钟。

  朝鲜:中国驻朝鲜大使馆、中资机构工作人员以及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300多人聚集在大使馆内,向地震遇难者默哀。默哀开始时,朝鲜方面也拉响了警报,向中国的地震遇难者表示哀悼。

  新加坡: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全体馆员、中资机构以及留学生代表约350人参加了悼念活动。默哀结束后,大家相继在吊唁簿上留言,写下了“团结就是力量”、“四川地震灾区人民一定要坚强地生活下去”、“我们一定会支援你们”的话语。

  津巴布韦:中国驻津大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代表在鲜花和白色横幅装饰的吊唁堂,与祖国人民共同悼念遇难同胞。

  俄罗斯: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的100余名工作人员在使馆大楼外列队,向遇难者默哀,使馆车辆一起鸣笛。

  美国:中国驻美国使领馆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行了悼念活动,一起向遇难同胞默哀。

  荷兰: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全体馆员站立在使馆院内国旗下,面向祖国的方向,向地震遇难同胞默哀。

  阿根廷: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全体工作人员聚集在使馆办公大楼前,面向国旗低头默哀,在一片静默中表达自己的哀思。

  刚果(金):在东部城市布卡武,中国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和医疗分队营地,全体维和军人默哀3分钟,车辆鸣笛。全体维和军人表示要化悲痛为力量,发扬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伟大民族精神,不负重托,完成好维和任务。

  当天,毛里求斯总统贾格纳特和副总统本敦、越南政府总理阮晋勇、芬兰总理万哈宁、尼泊尔首相柯伊拉腊、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阿列克谢·博罗达夫金、孟加拉国前总统艾尔沙德、乌干达外交部长萨姆·库泰萨、老挝总理波松·布帕万、塞浦路斯代总统、议长马里奥斯·卡洛扬、斯里兰卡外交部长博戈拉加马、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罗马尼亚众议长奥尔泰亚努等也来到了中国大使馆,吊唁四川地震遇难者。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19日到中国常驻世贸组织代表团吊唁了地震遇难者。(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