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为迎接奥运会 合肥“禁烧”开始全面“攻坚”

  从本周起,合肥市地产油菜普遍进入收割期,预计5月19日~23日进入全面收割阶段,从24日起将进入焚烧秸秆的高峰期。记者昨天从合肥市政府召开的秸秆禁烧工作督察汇报工作会议上获悉,为确保全省禁烧,为奥运火炬来皖传递创造良好环境,即日起启动一日一报监控制度,合肥秸秆禁烧进入全面“攻坚”。



  据介绍,今年的“禁烧令”比往年有很大的不同。以往,合肥划定的禁烧范围是“以骆岗机场为中心15公里为半径的区域,沿高速公路、铁路两侧各2公里和国道、省道公路干线两侧各1公里的地带”,主要目的是保障交通和减少环境污染,时间一般在5~6月份。

  而今年,由于北京奥运会召开在即,对秸秆禁烧的要求比往年大幅提高。安徽省全境都被列入全国秸秆禁烧的重点区域,5月初至9月底,全省范围内实行全面禁烧。在此期间,环境保护部将利用卫星遥感技术对各地秸秆禁烧的情况进行监测,并在相关网站和媒体上公布结果。

  据了解,合肥市环保局和市农委已增派执法人员,加强督察力度,确保不影响飞机起降、不影响公路通行、不影响圣火传递,争取“不烧一把火,不开一张罚单”。每天下午4时至夜间12时,执法人员将进行巡查。截至目前还没有焚烧情况的报告。

  根据气象预报,5月22日~23日,该市还将有一次降雨过程,很可能有人趁雨前焚烧秸秆。主持昨天会议的张进副市长表示,从现在至9月底,合肥将启动一日一报监控制度。(记者雅妮)

  稿件来源: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编辑: 罗时珲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