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平度六旬农民雕刻“迎奥”象棋 个个栩栩如生

  本报讯日前,平度市仁兆镇东沟村六旬农民赵锡宏创作的一副“迎奥"三国英雄谱"象棋”顺利完工。象棋中的将、相、士、卒等全都是三国里面的历史人物,个个栩栩如生。

  赵锡宏说,这副“迎奥"三国英雄谱"象棋”的创作共用了4年时间,棋中蕴含着祝“2008奥运会圆满成功,祖国体育健儿旗开得胜”的寓意。

作品中,他将传统象棋与三国历史人物相结合,例如刘备对曹操,诸葛对司马,姜维对邓艾……同时在象棋雕刻中,每枚棋子两面都嵌入畜骨诠释棋子身份,棋子底座下方都有一个内切圆,圆内全部篆刻了由他亲做的七言诗;内切圆直径都是6.275cm,32枚棋子之和正好是2008,棋子身高7.8cm,这个数字与奥运会农历的开幕时间相吻合,他还在棋子的正前方下部,细心篆刻上了北京奥运会徽标。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