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国际奥委会授权新华社为东道主通讯社 聚焦奥运

新华通讯社副总编辑刘江

  国际奥委会授权新华社为东道主通讯社是经过认真考虑后做出的。新华社目前与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媒体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正在不断加深,影响也越来越大。新华社目前在世界各地设有103个分社,设有北美、亚太、拉美、非洲、中东、欧洲和俄语地区七个直接对外发稿的总分社和编辑部。

  奥运会期间,新华社将在新闻中心播发中文、英文文字报道和图片报道,编辑音频网络报道等,新华社还组织100多人奥运会后方编辑部,每天以最快的速度播发除中文和英文以外的六种语言报道。
同时,新华网已经开辟了专门的东道主通讯社官方网站,用中文和英文两种文字展示新华社的新闻和图片报道。

  人民日报报社体育部主任刘晓明

  人民日报和各子报刊、人民网只有资源共享、信息互补、形成合力,发挥集团作战的优势,才能提高报道的效率,实现报道价值的最大化。

  北京奥运会期间,人民日报的版面设置既要充分体现东道主——第一大报对这一盛会的高度重视,也要考虑发行、广告、财务等各方面的情况。应当综合各种信息后做出最优的选择。人民日报计划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拿出8—12块版作为奥运特刊。

  我们的奥运报道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奥运快评。第二,赛场纵横。第三,中国风采。第四,介绍体育明星的故事。第五,报道海外各方面的关注。第六,奥运瞬间。第七,利用互联网增强报纸与广大读者、网友的互动和服务。

  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副总监岑传理

  这次我们将利用在北京的优势,充分利用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报道好奥运会。我们将加强整个奥运会报道的深度,突出“绿色奥运、人文奥运和科技奥运”。这次奥运会除了中央电视台能够利用七套节目向公众展示以外,同时我们还利用先进的网络技术,在网络上直播比赛。

  日本共同通讯社荻田则夫

  我们采访不到的地方,需要新华社来覆盖,提供信息。日本媒体会用你们的图像。这是第一点。第二点,中国也是世界人口大国,有13亿人口,在中国举办奥运会,所以大家都很关注。第三,现在中国经济发展迅速,通过中国奥运了解中国新的侧面,这是我们主要的想法。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副总裁黄平

  我们准备,我们的日报和全国日报有一个奥运报道联盟,晚报有一个全国晚报的体育报道联盟,还有以都市报为主的捷报奥运联盟,还有重点新闻网站的联盟,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弥补采访资源的不足。另外一个方面,我们加强报纸和互联网、手机报的互动合作。

  日本朝日新闻佐藤吉雄

  我希望能够就亚洲的这些选手互相共享信息,共享信息就可以对亚洲体育进行新视角的报道。通过这样的体验,互相需要的信息形成一种数据库,这样对我们非常有意义。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不光是报纸、电视,还有网络,都应该时时滚动地发布信息。

  日本读卖新闻寺田正臣

  读卖新闻在这次北京奥运上要派出50人以上的大采访团,这是过去奥运会的两倍左右的力量。不光是日语报纸,还有英文版的报纸,还有网上的信息以及影像,所以全部加起来要有一个大型的采访团会派到中国来。我期待的是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以后更开放、更透明。

  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何侃

  北京2008年奥运会是中国的骄傲、亚洲的盛事,我们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今年以来就把奥运作为重要的战略机遇来抓,我们集团已经基本确定,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每天出版特刊。

  韩国中央日报副总编辑孙长焕

  这次我们采访团比以往大概多出一倍。而且我们的英文网、中文网、中国版的报纸,还有在视频方面,都会充分报道这届奥运会,希望新华社给予我们更多的帮助和协助。

  柬埔寨之光报阮沙勒

  根据我们的计划,我们的报纸新闻报道得越多越好。我们会报道大家每天想知道的奥运盛况,比如说奥运故事,我会把故事发回柬埔寨。我们还得用新华社提供的照片、文字,我们已经有备忘录了。

  缅甸镜报吴佩敦

  首先,我再次代表我们的政府、我们的人民,代表我们的报纸对在中国地震受难的人表示哀悼。感谢你们以前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尽管你们自己的国内也遇到了很大的困难。我祝愿10+3媒体合作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同时也祝愿2008年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越南通讯社阮明德

  首先请允许我对中国人民和四川大地震中的遇难者表示深切的敬意。我们深信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会上能够大获全胜,我们坚信中国人民是勤劳、勇敢的,会使北京奥运获得圆满成功。

  菲律宾代表

  我们非常感谢中国主办了第二届10+3媒体合作研讨会,尤其要感谢新华社、人民日报以及天津日报给我们提供服务,能够让我们的奥运报道工作更加简单。我们非常乐于和中国的媒体进行合作。

  老挝媒体代表

  老挝媒体非常支持北京奥运会,老挝也会派出运动员参加2008年在北京主办的奥运会,而且老挝政府感谢中国人民主办2008奥运会。我们的报道将会从第一场比赛一直持续到整个北京赛事的结束。

  文莱婆罗洲公报诺阿兹兰·奥斯曼

  文莱今年将会第一次派出记者报道奥运会,我们希望东道主新闻媒体也对我们的运动员给予关注。我们经常使用新华社提供的新闻,当然,在今年8月份奥运会期间,我们也会这么做。

  新加坡海峡时报马修·佩里亚

  满足每一家报纸的要求是很困难的,因此刚才我们听到新华社介绍奥运报道以及他们愿意在奥运会报道方面所投入的资源,我们都觉得很兴奋、很高兴。

  马来西亚新闻社萨尔比安·莫赛义德

  我们的报纸和同事都非常希望到北京来参加奥运会的报道。迄今为止,就我们报纸而言,我们和新华社有非常好的合作,我相信我们会从新华社得到最好的信息共享。

  文莱时报总编辑助理丘启枫

  各位都在期待中国百年盛事,从代表朋友的发言可以听到大家期待一个更具科技传播、更有人文关怀、更具开放的社会,不仅仅是北京,而且是全中国,也是全亚洲跟整个第三世界。

  东盟秘书处高级官员李如珍

  今天我们的交流非常好,交流了很多信息,知道了奥运会的准备情况,我们期待着我们进行密切合作,以确保更好地报道,祝愿这次盛会获得成功。

  与会各国代表参与讨论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