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广州亚运将借鉴悉尼奥运经验

  时报讯(记者 杨琳 通讯员 亚组宣) 昨天下午,《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与澳大利亚国际体育赛事秘书处关于2010年广州亚运会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在广州市政府举行。广州市副市长、广州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许瑞生、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莫瑞斯·伊玛等见证了签约仪式。

  新南威尔士州州长和维多利亚州曾成功举办过悉尼奥运会、残奥会和墨尔本英联邦运动会。另外澳大利亚国际体育赛事秘书处还曾向北京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和2006多哈亚运会主办季候就相关准备工作提供过协助和建议。因此作为广东的友好省州,应广东省人民政府邀请,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莫瑞斯·伊玛率代表团于5月16日至20日访问广东,并签署了《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与澳大利亚国际体育赛事秘书处关于2010年广州亚运会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双方将由政府发起对话及交流活动,就成功筹备和举办亚运会交换信息。

  另外,随伊玛州长来访的澳大利亚国际体育赛事秘书处高级顾问、悉尼2000年奥运会组委会主席桑迪·豪威先生一行15人将于5月20日至21日与广州亚组委举行“广州亚运会研讨会第三次会议”,就亚运会运行规划、临时设施规划、观众服务和“隐形安保”、场馆管理、测试赛规划、路标与指示等主题进行交流和探讨。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