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媒体联盟井冈山报道

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现场万众欢腾

    搜狐体育讯 “来了,来了!”15日上午十时许,井冈山博物馆前人山人海,万众目光齐往右转,迎向毛泽东旧居的方向。

  “来了,来了!”经过两三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的翘首企盼,一大早就赶到现场等待的当地父老乡亲终于盼来了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

  十时零六分,井冈山当地火炬手、井冈山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黄君手持“祥云”火炬出现在革命博物馆广场前,在无数目光注视下,这位警花出身的火炬手右手高擎火炬,跑向博物馆展厅入口处的平台。

  那一刻,震天的锣鼓声响起来了,无比热情的“加油”声喊起来了,无数双手挥动着手中大大小小的五星红旗和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会旗,无数个照相机和手机在此刻按下快门。

  十时十七分,黄君和下一棒火炬手贺志坚在大型雕塑《胜利的起点》前交接火炬,贺志坚进行短暂的火炬展示后乘北京奥运圣火车离开,结束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前的火炬传递活动。

  革命博物馆前的这场活动主题为“万众欢腾”,在火炬手抵达前进行了短暂而精彩的文艺表演,包括当地大学生表演的《三湾来了毛委员》等、情景歌舞剧《井冈山》、安福三中160名学生表演的《威风锣鼓》等。

  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是中国遗址性革命史类博物馆,旧馆1959年建成开放,1997年成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至今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0000余万次,接待党和国家领导人300多位。2004年,党中央决定在井冈山实施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一号工程”建设,历经两年多时间建成新馆,2007年11月5日面向社会免费开放。

  搜狐奥运报道联盟 都市消费晨报 记者 金刚 发自井冈山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