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川籍运动员喊出雄起心声 誓用奥运佳绩告慰父老

  今天下午,当数以千计的群众在天安门广场高呼“四川雄起”时,这句源自中国足坛的名言却道出了四川籍运动员的心声。

  正在天津参加国家体操队集训的四川籍运动员邹凯,几天来一直在默默祝愿家乡父老能在灾难中重新站起来。



  邹凯在一周前地震发生后不久就急切地试图联系身在家乡的父母,在好不容易得到父母平安的消息后,邹凯稍稍放下了心。但随后,邹凯通过媒体报道看到数以万计的家乡同胞因为地震失去了生命,汶川、北川、茂县等重灾区夷为平地,邹凯的心情异常沉重。

  据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今天向记者介绍,全队队员、教练都对四川灾情非常关注,邹凯作为一名四川籍运动员,他的内心肯定更加焦急。但由于国家体操队正处在备战奥运会的关键时期,全体队员都要服从组织纪律,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因此,邹凯既不可能赶往家乡看望自己的乡亲父老,也不能影响自己的训练状态。

  邹凯唯一能做的,就是默默祝福。

  几天前,记者在天津采访中国体操队时,这名20岁小将曾向记者表示,自己的父老乡亲一定能挺过这场灾难,在各界的帮助下,受灾的乡亲也一定能够重建美好家园。

  在最近的一次比赛中,邹凯获得了世界杯体操赛单杠比赛的亚军,这使他成为北京奥运会男子体操单杠项目金牌的有力竞争者。

  回想起一次次比赛时,四川老乡都会高呼“雄起”为自己加油,此时,邹凯同样想用“雄起”二字激励遭受灾难的乡亲们,“困难一定会过去,乡亲们要坚强。”

  同样是四川籍运动员的郑洁、晏紫,目前正随国家女子网球队在意大利参加比赛。据中国网协新闻发言人谢弥青今天介绍,身在四川的郑洁、晏紫家人一切平安。

  近一周以来,郑洁、晏紫每天在正常的训练、比赛结束之后,就会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密切关注家乡救灾的情况,看到灾情严重,两人的心情也越来越悲痛。

  由于中国女网正在通过参加国际赛事积攒奥运积分,因此,作为最有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金牌的一对选手,郑洁、晏紫不可能在这个时候更改赛事计划回到国内。

  谢弥青说,郑洁、晏紫像所有人一样积极捐款,支援家乡抗震救灾,同时,她俩都表示,将加倍努力,用最好的成绩告慰家乡父老。

  蒋文文、蒋婷婷被称为中国花样游泳的“姐妹花”,这对“川妹子”直到地震后第三天,才与四川家乡的父母取得了联系。在等待父母的消息时,姐妹俩都为家人的安危牵肠挂肚、焦急万分,正因为如此,姐妹俩更能体会家乡父老在地震灾难失去亲人时的悲痛心情。

  现在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只剩下两个多月,蒋文文、蒋婷婷很有可能为中国花样游泳实现奥运会奖牌零的突破,因此,姐妹俩要把对家乡父老的牵挂化为训练的动力。中国游泳协会相关负责人今天介绍说,地震发生后,蒋文文、蒋婷婷每天多达10个小时的训练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这对“川妹子”已经表示,现在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力争夺得奥运会奖牌,以此告慰刚刚遭遇大难的故乡和亲人。而对于她俩来说,此时最大的心愿也正是家乡父老能尽快从灾难的阴影中走出,在奥运会时再为自己高喊“雄起”。(慈鑫)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