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全国哀悼日鸟巢前震撼人心一幕 白发翁失声恸哭

  哈尔滨新闻网讯(小文)昨天下午14时28分,举国哀悼。在国家体育场附近,北京四环路上鸣笛声响彻云霄,一位白发老翁忍不住面朝鸟巢和水立方痛哭流涕,失声大喊:“我们的同胞在受难啊,我的兄弟姐妹啊……”

  汶川大地震,震及海内外。

为了悼念受难的同胞,北京时间19日下午14时28分全国人民默哀三分钟。在标志性建筑物———国家体育场,这里早早聚集了来自国内外乃至海内外的人们,他们选择在这么一个特殊的地点进行哀悼。

  当时,北京四环路上的汽车缓慢地排起了长龙,伴随而来的是笛声长鸣。那一阵阵的笛声,响彻云霄,让所有人为之动容,所有人包括游人、路人、民警以及附近的工程施工人员都停下了脚步,放下了手头的工作,向灾区受难的死者致以最真挚的哀思。在现场,一位白发老翁,忍不住失声恸哭,他面朝鸟巢和水立方,振臂高呼:“中国人民是团结的,是不可战胜的,我们是不会被击垮的……”还有一位小伙子,他也在不停地祷告,他说,祝愿灾区人民尽快重建家园……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