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天津奥运火炬手名单正式公布 汉沽区四人当选

  日前,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手名单正式公布,汉沽区刘硕海、张良喜、杜春玲、张立英四人光荣当选。面对着这光荣神圣的使命,他们用不同的语言表达了一个共同的心愿:决不辜负全区人民的重托,传递奥运圣火,点燃激情梦想,向全国,向全世界展示汉沽人、滨海新区人的风采。

  刘硕海:最重、最高的奖励和荣誉

  刘硕海是中国版画家协会理事,中国藏书票协会副会长。八十年代以来,他多次参加国内外高水平的版画艺术展,举办个人版画艺术和藏书票艺术展,获得过许多奖项及荣誉称号。他创办了世界上最大的民间国际版画藏书票艺术收藏馆,是一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国内外知名艺术家。

  在奥运火炬手名单公布后的第一时间里,他就接到了许多国内外艺术家的电话祝贺。欣喜之余的刘硕海,以他艺术家的深邃思考,全面地认识自己的这份光荣。而现在我们完全有能力承办一届高水平的奥运会,向全世界展示新中国的形象,让世界了解中国。他说,我获得过许多奖项和荣誉,但在我的心目中,能够担任奥运火炬手是我获得的最重最高的奖励和荣誉,因为我代表的是强大的中国,是十三亿中国人民。

  张良喜:人生道路上色彩最浓重的二百米

  张良喜是天津华梦集团董事长,市政协委员,全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两次被评为市劳动模范,是一个有远见和开拓精神的农民企业家。

  张良喜与奥运结缘于十年前,颇具传奇色彩。他的梦庄园葡萄酿酒有限公司成立之初,正是中国第一次申奥失败后,举全国之力第二次申奥之时,有着一腔爱国热情的张良喜决定将自己的葡萄酒产品命名为“华梦”牌。十年后,张良喜组建企业集团,集团名称也定为“华梦”。两次命名,一个寓意,即圆中华民族的富强之梦,圆中华民族的奥运之梦。百年的奥运梦想成真了,光荣地担任了火炬手的张良喜感到无比兴奋和激动。他说,奥林匹克的口号是“更高、更快、更强”,这种理念与我们国家的建设,企业的发展是相通的。一个民营企业,只有不断地创新,沿着“更高、更快、更强”的方向发展,才能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更多地回报社会。张良喜说,华梦人正以奥林匹克精神冲击新的目标,酿醇香美酒,宴八方来客,为奥运添彩。

  杜春玲:用“友谊、和平、团结”的奥运圣火照亮和谐社区

  杜春玲是汉沽区河西街三明里社区居委会主任,市优秀党员,市“十五”立功先进个人。二十年前,她发起组建了汉沽区第一支社区志愿者服务队,被评为全国义务助残先进集体。

  当杜春玲得知自己被确定为“圣火”传递的火炬手时,她几乎不相信这种幸运会降临到自己头上。她说,能够担任“圣火”传递的火炬手是人民的重托,是神圣的使命,是终身的荣耀,我把它看作是党和人民对我工作的高度肯定和更大的鞭策,我一定要更加努力地干好本职工作,用奥林匹克“友谊、和平、团结”的圣火照亮和谐社区,永不熄灭。在创办了汉沽区首批“爱心驿站”的基础上,由汉沽区残联主办、三明里社区协办的全区第一个“残疾人阳光家园”即将启动,残疾人在这里将通过“快乐体育”、“兴趣劳动”等形式得到康复锻炼,她说,奥运圣火是全人类的圣火,她希望,奥运圣火应同样照耀在残疾人身上,应同样照耀着残疾人前进之路。

  张立英:奥运火炬手的荣誉和责任就是向全世界传递和平的信息

  张立英是汉沽医院手术室护士长,市级“三八”红旗手,“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市劳动模范。从医25年来,张立英始终工作在临床护理一线,她以严格、细致、不知疲倦的工作作风为青年护士做出了榜样,确定为奥运圣火传递的火炬手,是社会对她25年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肯定和褒奖。

  张立英说,奥运会是全世界的和平盛会,中国人民是爱好和平的人民,作为奥运火炬手的荣誉和责任就是通过一棒接一棒的传递,向全世界传递和平的信息,让和平的圣火点亮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让全世界充满和谐。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能够接承奥运火炬是对我的鞭策和鼓舞。我要把和谐的爱送到每一个患者身边,送到他们心坎上,让他们早日恢复健康,再把这种和谐的爱像奥运火炬一样,传递给他们身边的人,让我们的整个世界充满着爱,充满着和谐。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