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南宁火炬接力 > 南宁传递动态

南宁万名网友自发悼念地震遇难同胞支持奥运

  “中国——加油!”“汶川——加油!”

  南宁万名网友自发悼念地震遇难同胞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许丹婷)5月19日晚8时,南宁万名网友自发集中在民族广场,用烛光哀悼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



  前往民族广场的路上,到处是匆匆的人群,其中有血气方刚的年轻人,有白发苍苍的老人,还有携带孩童的年轻夫妇。肃穆和悲伤隐藏在每一个人的眉宇间,所有人都在向着同一个目标,无声聚拢。

  网友“媚儿”7时30分就到达广场中心,正在与“阳光拖拉机俱乐部”QQ群里的成员们把蜡烛摆成“5·12”的形状。群里的成员来自各个行业,自18日在QQ群中收到其他网友发来的为遇难同胞哀悼的消息,他们就自发组织起来,参加到当晚的悼念活动中。8时整,点点烛光,从广场中心亮起,再在陆续赶来的人手中,形成一个个光圈,扩散到整个广场。集中了上万人的广场渐渐安静,再没有一点声响,人们纷纷蹲下,低头为遇难同胞默哀3分钟。

  “中国——加油!”“汶川——加油!”

  当发自肺腑的吼声冲破喉咙,整个广场沸腾了!五星红旗在各个角落飘扬,人们高举拳头,眼中闪烁泪光,千言万语喊出来只是一句——加油!加油声越来越整齐,越来越有力,逐渐汇成雄壮铿锵的国歌。网友“队长”穿着绘有“中国加油”字样的T恤,一直在带领人群喊口号,他声音嘶哑,泪流满面,每喊一声“中国”,都情不自禁把拳头贴紧胸口的红色中国地图……一名男子高举国旗不断挥舞,记者经询问才知道,他原来也是一名前来采访的新闻工作者,被现场热烈有序的气氛所感染,也加入了活动。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中华几千年历史告诉我们:多难兴邦!参与群众用哀悼活动中表现出的高度纪律性表示为抗震救灾、支持奥运、建设祖国出全力的决心。“广西利物浦球迷”群的成员们全部出动,参加完悼念仪式后自觉清理蜡烛燃烧留下的蜡块。网名为“NEIMI”的网友说,我这几天一直在看电视,四川人民的痛苦我们感同身受,患难见真情,我们将继续做好日常工作,为灾区人民重建家园贡献力量。

  21时06分,仿佛心灵感应,一群白鸽划过夜空,犹如曙光划破黑暗,引起人们阵阵欢呼:“四川,挺住——”

  作者:许丹婷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