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罗雪娟捐款本不想留名:价格买主要匹配才卖火炬

  时报讯 在赈灾晚会上表示要捐出火炬筹款救助灾民的罗雪娟昨天在接受某网站采访时特别强调,“在地震发生后就已经有此(拍卖火炬)想法了。我作为中国第一棒的火炬手,希望有爱心的人可以拿出足以匹配这个火炬的钱以筹集善款。

我之所以一直强调‘匹配’这个词,并不是说有人觉得拿出钱就可以买到我的火炬,而是要我本人认为真的足以匹配这个火炬的意义,我才会将火炬转让。”

  罗雪娟在前晚晚会现场泣不成声,她坦言自己一直鼓励着自己不要哭,“晚会中,我代表运动员发言,我一直告诉自己要坚强、要忍住、不要哭。但是伤感的气氛真的让我非常的难过,看到大屏幕上一幕幕悲惨与感人的画面,真的是忍不住,眼泪虽然没有掉下来,但是一直在眼睛里打转。”

  晚会中罗雪娟在全国观众的注视下,庄重地将自己的捐款投入到捐款箱。她在接受采访时也一再强调希望自己的捐赠行为能够尽量低调:“我捐款的数目不方便透露。我在捐款前都没有想过要在信封前面写上自己的名字,我认为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不需要留下名字,只要自己为我们的灾民尽了爱心就已经足够,其他的都不重要。后来我是看到大家都把名字写上去了,觉得自己不写也不是很妥当,最后才将自己的名字补上的。”

  对于卖火炬后的钱的用途,罗雪娟表示,“这笔钱我说过,一定会全部拿出来重建四川,为四川的父老乡亲做一点事情。”至于第一棒火炬究竟能筹集到多少款项呢?对此罗雪娟则坚定地认为,“没有人会认为民族荣誉是廉价的!”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