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凤凰涅磐 全国哀悼日暂停传递奥运圣火将更美丽

  5月18日,国务院发布公告宣布,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2008年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在此期间,全国和各驻外机构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外交部和我国驻外使领馆设立吊唁簿。

5月19日14时28分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届时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5月18日人民网)

  为表达对在地震中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北京奥组委决定,5月19日至21日,奥运圣火在内地的传递活动暂停。宁波站传递活动延期至5月22日举行。(2008年5月19日《人民日报》)

  全国哀悼日暂停传递圣火,既是对在四川汶川8.0级地震中死难的同胞的哀悼,也是对活着的生命的敬重,是对奥运精神的有益的充实、发扬和传承,它将使圣火更美。

  据报道,截至5月18日14时,汶川地震已造成32476人死亡,220109人受伤。(2008年5月18日新华网)这么多死难者,他们有的是如同自己的慈祥的父母一样的老人,有的是如同自己的充满情义的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一样的同胞,有的还只是个未谙世事需要人关心的孩子。他们曾经是我们的父老乡亲,是我们的同胞,是我们的兄弟姐妹,是祖国的花朵。如果没有这场地震,他们同我们一样生活蓝天和阳光下,生活在繁荣富强的祖国的大家庭里。

  可是,就在那一瞬间,他们竟与我们阴阳两隔。他们呈现给生者的是奋力救护他人的英势,是灾难来临时临危不惧的奋斗,可是,握着他们的是冰冷的手。他们就这样和我们永别了。他们还有很多心愿未了,还有很多事业未完成,还有很多遗言未留,匆忙的走了。他们有的可能全家无一幸免,有的可能失去了可亲可敬的爷爷奶奶,有的可能失去了唯一可以依靠的父母,有的可能失去了最心爱的人,有的可能失去了最疼爱的孩子。即使生还者,非伤即悲,有的人可能失去了双腿,有的人可能失去了双手。此时此刻,每一个生还者也包括全国人民,心理都受到了重重的创伤。这种创伤埋得很深很深,痛得很木很木,世界上任何语言都无法表达,任何安慰,都显得那么苍白乏力。此时此刻,我们每一个人尤其是刚刚从废墟里爬出来的生还者,需要休息,需要抚摸伤口,需要时间进行心理治疗。

  奥运象征着和平、友谊、文明、进步和生命,传递圣火,就是和平、友谊、文明、进步和生命。因此,在全国哀悼日,在这样一个灾难深重的时刻,在全国人民特别悲恸的日子里,暂停传火炬,让我们休息片刻,让中华民族重振精神,既是对死难的同胞的哀悼,也是对生还者、对全国人民、对生命的最庄严的崇敬,也是为了更好地办好奥运,是对奥运精神的有益的充实、发扬和传承。我们相信,奥运圣火暂停传递三天,等我们每一个人抚慰一下伤痛,擦干眼泪,更加自信而阔步的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把奥运精神发扬和传承得更加完美!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