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中国女足即将结束集训 欲用亚洲杯为奥运会热身

  资料图片:2月24日,中国女足在重庆永川体育中心迎来2008东亚女足锦标赛决赛最后一轮决赛,终场以0比3败于日本女足,名列第三名。对于5月28日至6月8日举行的亚洲杯,中国女足或等来“报仇”的好机会。中新社发陈仕川 摄

  中新网5月20日电综合消息,正在秦皇岛集训的中国女足即将结束“闭关”,接下里,她们就将向越南进军,参加5月28日至6月8日在越南举行的2008年亚足联女子亚洲杯。为了保证奥运的发挥,将把亚洲杯做为一次重要的练兵机会。


  对于这一阶段重点训练目标-体能训练,商瑞华表示,“我们必须要搞好体能训练,这是奥运会出成绩的基础,如果你跑都不能跑,那还谈什么技战术?”而来自谢菲联的体能教练安东尼带来的一系列体能训练方法。商瑞华颇为认可,他说,国外的训练手段确实很先进,他们的职业足球发展到现在,训练已非常细化,这方面值得我们学习。

  从最近几天的训练来看,中国女足大部分球员体能状况不错,商瑞华说:“我们现在要一点一点的调整球员们的状态,到奥运会的时候才能让她们达到一个巅峰,这样将有利于保证我们奥运会时的发挥。这次亚洲杯是一次不错的练兵机会,我们会尽力去打好比赛。”

  按照中国女足的计划,她们结束秦皇岛的集训将飞回北京做短暂停留。商瑞华说,“我们将在5月22日结束在秦皇岛的训练,当天晚上返回北京,在北京休整一晚之后球队将赶往广州,在那里我们将会跟广东女足进行一场热身赛。”跟广州女足的这场热身赛是中国女足参加亚洲杯前唯一的一场热身赛,商瑞华表示:“到广州去的主要目的是适应一下当地的炎热气候,那时候广州的天气应该跟越南差不多了。”

  在此前结束的2008女足亚洲杯抽签仪式中,中国和老对手朝鲜再次分到了一组。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