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日画家绘制《奥运五鹤图》 祝愿北京奥运会成功

  新华网东京5月20日电(记者何德功)日本著名画家藤岛博文画展20日在东京日本桥高岛屋落下帷幕,其中为祝愿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而绘制的《奥运五鹤图》意味深长,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

  主张中日世代友好的藤岛博文由衷地希望并坚信北京奥运会能够获得圆满成功,为此他精心绘制了《奥运五鹤图》。

鹤在日本是一种吉祥鸟,五只鹤排成一队展翅飞翔,象征着北京奥运吉祥如意。藤岛先生说,这五只仙鹤从北京飞往世界五大洲,象征着北京奥运为世界带来和平的信息。

  《奥运五鹤图》挂在画展最显眼的位置,藤岛先生在为期一周时间里每天向观众解释这幅画的象征意义,很多人在赞叹藤岛先生高超画艺的同时,也为他致力于中日友好的满腔热情所感动。

  藤岛博文擅长画鹤,是因为17年前,他从中国买来两只丹顶鹤在家中喂养,每天与鹤生活在一起。去年,中国向日本新潟县佐渡市赠送两只野生朱鹮,朱鹮再次成为中日友好使者,这令藤岛先生非常激动。为画好野生朱鹮,他特地到陕西朱鹮自然保护区实地考察,完成《朱鹮来日》。这一作品也在此次画展中展出,画面上的两只朱鹮栩栩如生,充满活力。

  藤岛先生还有很多画取材于中国的诗歌和佛教传说,让人感受到他深厚的文化底蕴,体验到中日友好的气氛。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