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四川籍武警坚守奥运安保岗位 化悲痛为忠诚

  半岛都市报5月20日讯(通讯员钱程 记者 黄超 刘鑫)一方面是奥运安保,一方面是家乡发生了灾难,在这样的时刻该何去何从?对于8名担负奥帆赛安全工作的四川籍武警战士来说,这是一种煎熬,也是一个两难的选择。

为了奥运会,他们用实际行动履行着军人的职责和使命。更让人感动的是,每次这些战士和家人联系时,家人只报平安,具体灾情从来不提。今天,记者采访了解到,现在8名战士的家人都在一线当志愿者。

  200个电话没联系上亲人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奥帆基地采访这几位四川籍武警战士,因为其他4名战士在海上训练,记者与另外4名战士进行了长谈。

  吴友伦,家乡在四川都江堰,离聚源镇中学只有2公里,汶川地震发生后,吴友伦在第一时间给家人打电话联系,但无论怎么打也打不通,当时,他的眼泪都掉下来了。在接下来的15个小时内,他接连打了200个电话,但都无法接通,直到第二天上午才打通。在电话中,父母给他报了平安,他和战友们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家人告诉他,地震发生时,家人当时都在地里干活,因此逃过一劫,而家里的房屋现在已经倒塌。

  这几天,吴友伦利用训练间隙与家人联系时,家人只是告诉他亲人们都很平安,至于家乡的具体受灾情况,家人却避而不谈,与此相反的是,他的父母还在电话中不断地安慰他,鼓励他好好地战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化悲痛为奉献与忠诚

  申建军,一名来自四川绵阳市的士官,在“5·12”地震中,他失去了一名亲人——— 一直非常疼爱他的姑奶。他忍着泪水和对姑奶的深切怀念,始终坚守岗位,将悲痛化作奉献与忠诚。

  申建军告诉记者,他是昨天知道这个消息的,地震发生后,他在第一时间与家人取得了联系,当时他的父母在电话中报了平安,因为担心家乡的灾情,这几天他一直和家里联系,每次通话父母总是报平安,“昨天通话的时候,母亲一直哽咽,在我的再三追问下,母亲才告诉我,因地震灾害,家里的房屋倒塌,姑奶在震灾中去世。”申建军的眼泪顿时夺眶而出。在电话中,母亲告诉他,家里有党和政府的帮助,再大的困难都会挺过去的。

  申建军说,虽然家里有亲人遇难,但父亲仍投入到抗震救灾的工作中,他也不会沉溺于悲痛之中,“我还有自己的工作,我要坚守岗位,好好工作。”

  分工不同,坚守岗位

  四川成都籍武警战士郑益得知家乡发生地震灾情后,立即与家人进行了联系。郑益告诉记者,他的家人平安无事,但房子已经完全倒塌,不少父老乡亲遇难。“家乡人民的安危,时刻牵动着我的心,当时很想赶赴家乡救援,但为了奥帆基地的安全保卫工作,我只能选择留下来。”

  郑益说,他不能离开自己的工作岗位,虽然他的内心备受煎熬,“作为一名保卫奥帆赛的武警战士,和抗震救灾工作只是分工不同,虽然我不能到抗灾一线参与救援,但我每时每刻都在心里默默祝愿家乡人民平安。”

  刘剑宇是四川德阳人,他的家乡也在这次地震中受到重创,幸运的是,他的父母平安无事。“这几天来我虽然一直打电话,但父母根本没有时间接,这些天来,父亲一直在做一名志愿者,忙着抢救别人,为了救灾,他都一星期没有睡觉了。”

  记者了解到,奥帆基地的8名川籍战士,虽然日日担心着家乡的安危,虽然他们自己家里也同样遭受了灾难,但他们仍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履行着军人的职责和使命。更令记者感动的是,他们的家人都在家乡做着志愿者,每次电话都是报平安。“我们虽然不能赶赴家乡进行救援,但是每天晚上我们都会为家乡人祈福。”这些可爱的战士对记者说,他们的家人现在都在抗震救灾一线当志愿者,营救受灾群众,他们也会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