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圣火路上心系灾区 > 最新消息

中国羽球队捧得汤尤杯献给汶川 奥运前最后练兵

  谢中博一记大力劈杀,将球死死地扣在对方场内,为中国队拿到了汤姆斯杯!几乎在同一时间,中国羽毛球男队的教练、队员冲进场内,将跪倒在地的谢中博团团围住。中国人雄起,四川人雄起。四川人谢中博用自己的方式,为中国队再次夺得汤姆斯杯,用这种方式,慰藉了乡亲们的亡灵。

  谢中博哭了,就像之前他在电视上看到自己家乡的受灾群众一样。“我只想着一定要沉住气,死也要拿下这一分”。夺冠后,谢中博哽咽地说道。四川人谢中博代表了中国羽毛球队在这次汤姆斯杯和尤伯杯赛上打不倒的精神。上周末,2008年汤尤杯在印度尼西亚的首都雅加达落下帷幕,虽然中国男女羽毛球队在比赛过程中遇到了或多或少的困难,但最后强大的中国队仍然以第六次连续夺得尤伯杯、第三次连续捧起汤姆斯杯的成绩,结束了奥运会前最后一次重要比赛。

  中国女队本次出征尤伯杯,没有起用正在养伤的老将张宁,单打方面派出了以谢杏芳为主将,辅以卢兰、朱琳两位小将的阵容。结果在比赛中,几名队员状态都出现了不同程度起伏,其中谢杏芳在淘汰赛中输给了荷兰队的姚洁,而近年来“打遍天下无敌手”的中国女双也输了球。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也表示,中国女队遇到了“几年来没有碰到过的情况。”但他同时表示:“在奥运会之前多发现问题是好事情,可以使我们的备战工作做得更细致一些。”

  相比女队状态不稳,中国羽毛球男队在这次汤姆斯杯的夺冠历程中越发表现出整体实力的强大。第一单打林丹“习惯性”地表现出状态起伏,但他除了在半决赛中输给马来西亚队的李宗伟之外,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还是表现出较强的自我调整能力。“男二号”鲍春来更是5次出场,5个2∶0,发挥稳定。就连一向的“软肋”中国男双也屡有贡献,第一双打和第二双打都能在关键时刻为中国队取分。

  从整体来看,中国羽毛球队仍然保持着在世界诸强中的领先地位。同时,这支屡屡为国争光的队伍在灾情面前也表现出超乎寻常的反应速度。尽管身在国外比赛,中国羽毛球队仍然在四川地震灾情发生的第一时间捐出善款,林丹、谢杏芳等主力队员还纷纷自掏腰包。队员们纷纷表示,除了他们捐赠的钱物之外,“冠军奖杯是对灾区人民最大的激励。”

  李永波在男队夺冠狂喜之余,也不忘国内灾情,他说:“等回国之后我们会和中国羽毛球队所有的合作伙伴,在第一时间里举行一次活动,如果大家需要的话中国羽毛球队愿意把这次的奖牌和比赛的奖金都奉献出来。用这种行动来表达我们对灾区重建家园的心意。”

  文/寒 路

  “我也看到了之前网上的一些评价,现在我们在国外比赛,都会通过电视新闻来了解灾区的情况。对于当时捐钱的数量,网上很多朋友批评我跟谢杏芳是不是捐得有些少。从我来讲,大家都是在表示自己的一份心意,发生地震的第二天早上我的经纪朋友就打电话给我,第一时间我跟谢杏芳先表示一下,但是因为在外面比赛不方便让我的朋友一下子替我拿出更多钱。回去之后我们还会再拿出钱来。”

  ——林丹

  “我们一直考虑在什么时候做这件事情最好,觉得在尤伯杯取得了冠军、汤杯决赛之前做的价值更大一些,也能更加激励我们队员,我们传达的也是一种精神上的支持。等回国之后我们会和中国羽毛球队所有的合作伙伴,在第一时间里举行一次活动,如果大家需要的话中国羽毛球队愿意把这次的奖杯和比赛的奖金都奉献出来。用这种行动来表达我们对灾区重建家园的心意。”

  ——李永波

  “这个时候正是需要大家的帮助和支持,每人献出一点爱,聚集起来的力量是无穷的,这就是我们中华民族凝聚力的力量!!!!!!!我会响应中国羽毛球队的号召,积极比赛,并投入捐助行动。全国鲍迷爱心联盟,行动起来吧!”

  ——鲍春来

  “这次我们在印尼比赛,国内发生了如此重大的地震灾难,我心里很难过,我上网看到我的博客里有不少朋友给我留言说希望我们能够打好每场球,希望我们的胜利能够给一线救灾的官兵群众一些鼓励,我也希望能通过我们的努力,用好的成绩给遇难者以安慰,来祭慰他们的亡灵。”

  ——张亚雯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