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四川地震暂停火炬传递 将不会影响北京奥运赛程

  本报讯 日前,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全面介绍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筹备情况,并表示四川地震对北京奥运会赛程不会产生影响。

  据蒋效愚介绍,北京奥运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目前,37个竞赛场馆及北京45个独立训练场馆已全部完工。6个相关设施中,数字北京大厦、国家会议中心、奥运村、媒体村已经完工,多功能演播塔正在抓紧建设,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已完成工程总量的90%。按照奥运惯例在赛前举办的46项“好运北京”测试赛已完成44项。本月下旬至6月1日,我们还将举办最后两项测试赛。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制作排练工作已全面展开。开幕式点火方式已确定。按计划,6月全体人员将进驻国家体育场排练。7月10日,进行开幕式首次带妆彩排。据悉,截至目前,已有100余位王室成员、国家元首、政府首脑表达了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意向,其中60余位已经通过外交渠道或者其他方式进行实质性洽商和安排。

  对于四川地震对奥运会日程、赛程的影响,蒋效愚表示,北京奥运会一共有28个大项、38个分项、302个小项的比赛,这些比赛集中在北京和6个协办城市,因此,我认为四川地震对赛程影响不大。说到影响,我想主要是火炬传递路线。我们将根据四川地震灾区的情况和抗震救灾工作的进展,对火炬传递经过四川的问题进行研究。

  (林 丰)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