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媒体报道

人民日报海外版:圣火停下脚步,与民同哀

  5月19日至21日全国哀悼日期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在境内的传递活动暂停。奥运圣火在宁波嘉兴以及上海等城市的传递将于5月22日继续进行。圣火运行团队原定于5月25日在江苏南京的休整日将取消。北京奥组委表示,对于今后火炬传递活动的安排,他们将视具体情况进行适当调整。

  国际奥委会在第一时间表态:完全支持暂停火炬传递的决定。国际奥委会在声明中说,现在正是中国和中国人民经受悲痛和考验的时刻,中国人民紧紧团结起来、努力救灾的表现只会赢得人们的尊重;国际奥委会完全支持中国暂停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的决定。声明中还补充说,我们的想法和祈祷与中国完全一致。

  经历了珠峰登顶的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也表示:“北京奥组委的做法非常正确,我对火炬之后继续传递下去十分有信心,应该让圣火传递进四川,以此来鼓励灾区的人们,给予他们重建家园的希望。”尽管我们的国家经受了如此巨大的灾难,但是王勇峰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会顺利举行,并坚信那样才是对逝者最好的祭奠。

  火炬接力团队执行指挥张明默哀后,眼噙热泪:“我们将继续踏上奥运火炬接力的征程,继续我们神圣的使命。我们将与象征着光明和希望的奥运圣火同行,以接力传递爱心,以接力传递坚强,以接力点燃希望和梦想,以接力传递我们对灾区人民的无限深情与祝福。”

  22日,火种灯内的火苗将再次点燃“祥云”火炬,届时,带着对地震中那些逝去的生命的哀思,奥运圣火将再次出发,前往上海,前往江苏……直至北京奥运会的主会场——“鸟巢”。希望之火洒遍全国,巨大的创伤压不垮中国人举办一届成功奥运会的顽强信念。(李 樱)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