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南非世界杯赛官员:中国定能战胜灾害成功办奥运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5月20日奥运专电题:“中国人民定能战胜地震灾害,成功举办奥运会”

    ——专访南非世界杯赛组委会首席执行官丹尼·乔丹

    新华社记者李建民 袁晔

    南非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组委会首席执行官丹尼·乔丹20日在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说,南非相信中国人民能够众志成城,克服大地震造成的巨大困难,并于今年8月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

    乔丹20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首先对“5·12”大地震在中国造成的严重伤亡和损失表示深切的哀悼和慰问。他说:“对于这场巨大的灾难,我们同样感受到伤痛,我们愿向中国人民表达最良好的祝愿和支持。”

    乔丹说,中国和南非将分别举办2008年奥运会和2010年世界杯赛,将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作为世界杯赛事的组织者,我们尤其要祝愿北京奥运会组委会能克服目前的种种不利因素,继续做好组织工作,我坚信北京奥运会将是一届成功和值得记住的奥运会”。

    这位首席执行官谈到,中国的地震令人想起墨西哥,1985年墨西哥城遭受了一次严重的地震,但墨西哥人民经过努力奋斗,8个月后成功举办了1986年世界杯赛。乔丹说:“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曾说过,体育具有其他事物无法比拟的凝聚力。我们相信北京奥运会将成为世界体育史上一个难忘的时刻,全世界在团结、友谊、进步、和谐、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下团结起来。”

    乔丹即将前往北京参加一个国际足球研讨会,他说,南非和中国在举办大型国际体育赛事方面,有许多可以相互学习和借鉴的地方,例如如何利用这种赛事大力促进本国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此外两国也可以开展相关的技术和人才交流。

    在谈到中国筹办奥运会遇到一些干扰时,乔丹说:“总是有人对别人的成功心存恐惧,但重要的是,北京奥运会将为中国敞开一扇大门,当人们借奥运会的机会来到中国,与中国人民交往,亲眼目睹中国发生的变化后,他们就会改变成见。”

    他说,南非也面临着类似的挑战,舆论总是因为社会治安等问题怀疑南非举办世界杯赛的能力,但是南非政府正视并且在解决这些问题,“不能因为犯罪等问题剥夺一个国家举办体育赛事、发展经济等权利”。

    乔丹表示,南非2010年世界杯赛的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展开。(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