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鸟巢测试赛明鸣枪 邢慧娜彻底无缘奥运但非退役


  本报讯 (记者 许 蓓) “好运北京”2008年中国田径公开赛将于明天在国家体育场拉开帷幕,这是“鸟巢”自上月举办马拉松和竞走两项赛事后的又一轮公开亮相。记者从中国田径协会日前公布的参赛名单中得知,刘翔将按计划首次踏上“鸟巢”的赛道,但原来盛传将参加比赛的古巴男子跨栏名将罗伯斯并没有出现在名单中。此外,包括周春秀、张文秀、孙英杰、胡凯等在内的国内知名田径运动员,也将首次进入这个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的场地。

原来报名参加此次田径公开赛的雅典奥运会女子10000米冠军邢慧娜已正式宣布退赛,而她今年也不会再以运动员的身份进入“鸟巢”了。

  山东省体育局田管中心主任武勇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邢慧娜已经不会参加北京奥运会了。这主要是因为她的大腿后群肌肉的老伤在训练中一上强度就复发,严重影响了训练的质量,邢慧娜在美国期间,原本也是希望参加一些美国当地的比赛来争取达标的,平时参加正常的训练还可以,但临近比赛时,只要一上强度,伤腿就无法坚持,比赛前的训练没有强度保证,自然也就谈不上什么成绩,所以邢慧娜就只能放弃参加这次的中国田径公开赛,她也肯定也不会参加北京奥运会了。”

  国际田联日前也正式确认邢慧娜将不再参加2008年赛季的任何一项赛事,这也就意味着她的北京奥运卫冕之门就此关闭。24岁的邢慧娜自2005年年底开始就持续受到伤病影响,不过她表示,2008年赛季的“报销”并不意味着她就此退役。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