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冒着战火在街上训练 波黑女孩参加奥运经历感人

  中新网5月21日电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幕前夕,爆发了惨烈的波黑战争。动乱之中,一个年轻的女孩怀着参加奥运的梦想,依然默默训练,并最终成行。她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包括即将征战北京奥运的各国健儿们。

美联社记者记述了她的故事。

  1992年的春天,波黑战争爆发的时候,布里奇刚刚22岁,战火与血腥摧毁了她的家园。布里奇当时是一个新闻系的学生,也是一个刚刚崭露头角的田径小将。她和她13个亲戚卷入了民族冲突,并被关进了监狱。稍后她的哥哥被杀害,所幸两周后她被释放,但是她的运动鞋等运动装备,都被没收。穿着借来的跑鞋,她在空无一人的萨拉热窝街头恢复了训练。她在满是战争留下的断壁残垣的街道上跑步,曾两次被狙击手击中。她心中怀着参加巴塞罗那奥运会的渴望,尽管这在当时看起来并无可能。布里奇在谈到这段历史时说道:“这个梦想支撑着我前进,我就是这样活下来的。正是因为此,当我一个人在街上练习的时候,我也没有过恐惧。”

  奥运会开幕前没多久,联合国维和部队赶到。国际奥委会同意允许波黑以他们自己国家的名义参加奥运会。布里奇得以参加巴塞罗那的奥运会。在奥运会上,她在3000米比赛中获得了最后一名,但是这并不是失败。她对当时她到达终点时的场面记忆犹新,人们都在为她大声喝彩、欢呼。

  全世界有很多人都感动于布里奇的故事,来自亚利桑那州的视听专家埃里克·亚当是其中一员。通过信件、电话,亚当最终走访了一趟巴尔干半岛,两人随即陷入爱河,并于1993年12月31日在普雷斯科特结婚。布里奇恢复了学业,在就读大学期间,她依然参加体育比赛,她曾在1995年在NCAA2级赛5000米比赛中获得全国冠军。

  完成了学业后,布里奇成为了一名记者。在当地报纸担任记者的七年时间,她得到过若干个新闻记者的奖项。几年后,她与丈夫离婚,但两个人并未撕破脸,他们依然是好朋友的关系。两个孩子,一个7岁,一个9岁。在布里奇去哥伦比亚大学上学期间,孩子们跟着父亲住。1993年后,她总计回过5次波斯尼亚,她的母亲依然健在。最近一次回去,是在今年一月份,为了完成她的硕士论文,她回去采访了几个老朋友。

  现年38岁的米尔萨达·布里奇生活在美国阿利桑那州。她即将从美国最好的的新闻学院之一: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毕业。她希望她可以成为一个优秀的记者。她希望把自己的硕士论文能写成书,然后,她能够成为一名海外记者,如果可能的话,成为驻巴尔干半岛的记者,驻俄罗斯记者也可以。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