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男子因无聊网上发信息教唆网友抢奥运火炬被抓

  “如把奥运火炬抢来,可获得10万元,如果拒绝,家人人身安全不保。”日前,合肥市某学校学生刘某竟然收到了这样一条网络信息。近日,(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民警深入岳西县,将这名教唆他人抢夺奥运火炬的犯罪嫌疑人抓获。



  5月12日上午10时,合肥市一所学校的学生刘某在网上聊天时,收到一名陌生网友发来的信息:“奥运火炬将传递到合肥,到时你必须把火炬抢过来。你把银行账号发给我,如果成功,到时我会给你打入10万元;如果你拒绝,你家人的人身安全我就不能保证了。”随后,此人还将刘某的手机号码、家庭住址、家庭成员一一发了过来。

  当时,刘某并没有多在意。但接下来几天,她就此事询问了很多同学和网友,当得知他们均没有收到这个信息后,刘某感到事态严重,于5月17日上午报了警。

  合肥市公安局接到报案后高度重视,当即决定抽调7名民警,专门侦查此案。

  5月17日下午1时许,侦查员们赶往岳西县,并于当晚11时,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和住址。次日凌晨,办案民警将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王某交代,5月12日上午,他在网上聊天时,感觉无聊,发现他的高中同学刘某也在网上,于是,他便申请了一个新的QQ号码,以一名“陌生网友”的身份,向刘某发了文章开头的那段信息。据王某交代,他还向他的另外3名网友发了这则信息。(张静 方昌林)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