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约翰·弗拉尼根:三届奥运会链球冠军

弗拉尼根在比赛中

  约翰·弗拉尼根是爱尔兰人,他1897年以男子链球世界纪录保持者的身份移民美国,并且成为纽约警察局的一名警察。

  1900年法国巴黎奥运会,弗拉尼根在男子链球比赛中,以领先第二名、美国选手特拉斯顿·哈雷4.75米的成绩夺冠。4年后,弗拉尼根又参加了在美国本土举行的圣路易斯奥运会,因为交通运输不便,又受到当时国际形势的影响,许多欧洲选手都没有来美国参赛,他轻松地成功卫冕。

  1908年英国伦敦奥运会,弗拉尼根最后一次投掷超越当时的世界纪录保持者马特·麦格拉,第三次夺得男子链球比赛的冠军。

1909年7月24日,弗拉尼根又以56.18米的成绩打破了男子链球比赛的世界纪录,并且成为历史上创造田径世界纪录年龄最大的选手,他当时41岁又196天。1911年,弗拉尼根回到爱尔兰定居,一直到1938年病逝。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