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残疾人选手心系四川灾区 08残奥会准备顺利推进

  本报北京今晨专电(记者李睿)日前,2008年北京残疾人奥运会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奥运会新闻中心举行。北京奥组委介绍了第13届残疾人奥运会的筹备工作,同时也对四川汶川地区遭受重大地震灾害的灾区人民表示了关注。

广大残疾人教练员和运动员还为灾区的人民捐款献爱心。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中国残联理事长汤小泉介绍说,北京奥运会是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次由同一个组委会、同一套工作人员来运营主办奥运会和残疾人奥运会。而北京奥组委也以“两个奥运,同样精彩”为宗旨,既要办好奥运会,也要办好在9月6日到17日进行的第13届残疾人奥运会。

  汤小泉介绍,据目前的报名统计,参加北京残奥会的近4000名残疾人运动员中视力残疾人763名、日常生活中需要使用轮椅的残疾人运动员1828名、日常生活中不依靠轮椅的肢体残疾运动员876名。此番,中国残奥代表队也实现了参加所有项目的比赛的目标。汤小泉表示,参加所有项目是重在参与的一种表现。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了8.0级地震,救灾募捐也因此成为本次新闻发布会的另一个主题。目前,有几支即将参加北京残奥会的训练队正在北京顺义的中国残奥中心进行集训,备战残奥会。在那里集训的教练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进行了紧急捐款活动,并且已经将第一批捐助的45000余元善款汇往四川灾区。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