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理论实践结合 残奥会骨干志愿者第七期轮训完成

  奥运官方网站5月21日讯 5月16日至18日,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与体育部联合,在北京残疾人体育训练及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举办了北京残奥会骨干志愿者第七期轮训。

  此次轮训的学员除了竞赛组织专业志愿者骨干,还有各残奥会竞赛项目志愿者主管。

轮训的课程结构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理论课程涉及现代文明社会的残疾人观、残疾人心理特点、沟通和礼仪。这些课程提高了大家对残奥会服务的认识和服务热情。助残培训中安排了残疾人运动员协助教学,在学习服务技能的同时使学员们走进残疾人,了解残疾人,提升了学员们的助残意识和人道主义情感。

  鉴于竞赛组织专业志愿者大部分都将在赛会中直接服务于运动员和技术官员,岗位技能要求较高,志愿者部与体育部动员了残奥会所有竞赛项目的志愿者主管参与轮训,以确保日后高质量的开展竞赛组织专业志愿者临赛培训。

  为提高此次轮训的实效性,志愿者部在轮训前组织专家进行了专门的备课研讨。此次轮训的理论课还增加了备课辅导等重点内容。竞赛志愿者主管们通过学习,除了自己能亲自实践技能之外,还掌握了服务的标准和授课技巧。这次培训中各位主管与志愿者们同班学习、共同训练也给大家创造了与志愿者充分交流的环境,课程中特别安排了志愿者管理激励等内容。

  培训总结会上,各位主管及参训的志愿者们认为:这次提高了大家对残奥会志愿者服务的认识,也改变了一些对服务规范的错误理解。尤其是心理和残奥会礼仪课程使大家受益匪浅。培训中,各位主管充分认识到了残奥会志愿服务对于残奥会成功举办的重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将所学应用到竞赛组织专业志愿者的服务过程中,给世界各国的残疾人运动员留下美好的印象。此外,参加培训的主管们也将成为北京残奥会志愿者培训师资团队的新成员。(范帆)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