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青岛国际残疾人帆船赛落幕 英国队夺得两枚金牌

  本报讯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2008青岛国际残疾人帆船赛5月15日落下帷幕,60多名运动员在轻雾中完成了比赛。最终英国队成为最大赢家,夺得了SKUD18和索纳级两枚金牌,2.4米级的金牌被法国选手摘得。



  当天晚上,在青岛奥运分村,本届国际残疾人帆船赛举行闭幕式。仪式开始前,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共同为四川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为灾区人们祈福。

  5月14日8轮战罢后,英国运动员以绝对优势占据索纳级榜首,2.4米级和SKUD18级前三名的差距并不太大。5月15日下午1时许,SKUD18的比赛首先进行,英国队最终夺得金牌,中国队的贾海亮、杨秀娟在本轮中跑出了第五的成绩,最终他们总成绩排名第五。

  在5天时间里,来自16个国家的67名运动员,共完成了三个项目9轮的比赛。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夺得了SKUD18的金、银、铜牌,法国、加拿大、德国夺取了2.4米级的前三名,中国队获得第十名。来自英国、法国、以色列的运动员夺得索纳级的前三名,中国队夺得第八。

  作为残奥帆赛前的唯一一次热身赛,中国队派出6名运动员参加全部项目的角逐。中国残疾人帆船集训队主教练苏里认为,中国队与国外强队之间的差距仍然存在,主要表现在总体技术水平相对较弱、大型比赛经验不足等方面。今后将利用残奥会举行前的4个月时间里,加强训练强度,提升整体实力,缩小与国外强队之间的距离,为9月残奥帆赛做好准备。

  据介绍,本次赛事作为亚洲有史以来规格最高的残帆赛,在残奥帆赛举办之前对竞赛组织流程、场馆和城市无障碍设施、残奥分村运行、服务保障、安全保卫和城市运行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测试运行,积累了宝贵经验,为9月份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残奥帆赛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薄克国报道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