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布什吊唁四川地震遇难者 盼奥运时会晤胡锦涛

  美国总统布什二十日一早来到中国驻美大使馆,悼念中国四川大地震遇难者。布什向遭受特大地震灾难的中国人民表示慰问,向那些死难者表示哀悼。他表示,美国将向中国抗震救灾提供一切可能的援助。图为布什夫妇在中国大使馆默哀后对记者发表简短讲话。中新社发邱江波 摄
  美国总统布什二十日一早来到中国驻美大使馆,悼念中国四川大地震遇难者。图为布什在吊唁簿留言。 中新社发 邱江波 摄

  中新社华盛顿五月二十日电(记者邱江波)美国总统布什和夫人劳拉当地时间二十日上午前往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吊唁中国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者。布什表示,在此悲痛时刻,美国人民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

  布什和劳拉在吊唁簿上留言。布什称,他对中国人民在抗震救灾中表现出的慷慨互助精神和坚强品格表示钦佩。
美国时刻准备着以中国所希望的方式提供援助。劳拉也表示,美国人民向中国人民致以爱心和同情。随后,布什夫妇和周文重大使夫妇一起在“沉痛哀悼5·12地震罹难者”的条幅前默哀。

  布什对在场的中美记者说,他和夫人劳拉代表美国人民向遭遇地震灾害的中国人民致以诚挚的慰问。在这个悲痛时刻,美国人民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并为中国地震遇难者及其亲人祈祷。

  布什还向周文重大使表示,他期待着不久后在日本举行的八国集团与发展中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以及北京奥运会期间与胡锦涛主席举行会晤。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